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SS/米妙/卡笛】时の转轮(章三)

嗯,这章依旧没有卡笛出现,涉及艾撒友情向?或者暧昧向?我也有点搞不清楚这个

前排 @燃冰 小天线

我发现其实我们都比想象中能写……越写越长了_(:зゝ∠)_

===========================

微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射进卧室时,卡妙缓缓睁开眼眸。

肉眼难以辨认的细小尘埃在空气中跳跃,几不可闻的均匀呼吸从客厅传来。

卡妙揉揉眉心坐起身,看了一眼时间,AM06:27,距离今天的第一节课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他像个人类一样洗漱、换衣、吃过早饭再不紧不慢地出门。

将早晨规划好后,卡妙轻手轻脚地拉开卧室的门,不大的单身公寓突然多了一个人,确实有很多不便,例如此刻,不算宽敞的沙发并不能完全容下米罗健美的身躯。如果不是这家伙等不及拎着行李挤进门,沙发也不必这么拥挤。说实话,以米罗一米八多的身高睡沙发,着实让卡妙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一想到对方“你答应过不能反悔反正早来晚来都是要来的”的表情,卡妙又忍不住撇撇嘴暗自腹诽了一句“活该”!

 

米罗是在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中醒来的,揉着脖子从沙发上坐起来就看到卡妙站在炉灶前忙碌的身影,这既让米罗意外,也让他有些期待同居的第一顿早饭。然而,当米罗洗漱完毕顶着还有些蓬乱的卷发坐到餐桌前时,突然有些后悔不该过早地相信卡妙的厨艺……

盯着盘子里勉强还能辨认出模样的煎蛋和香肠,卡妙沉默片刻,心道做个合格的人类也并非易事,尤其是对于一个其实根本不需要吃饭的精灵来说……又看了一眼似乎不知道该从何下口的米罗,卡妙终于还是放下刀叉起身,端了两盘黑暗料理准备倒进垃圾桶,却被米罗眼疾手快的将自己盘子又抢了回来。

“我还没吃呢。”

“……算了,都……”

然而卡妙话还没说完米罗就已经切下一块煎蛋吃进嘴里。

“糊了点,不过还行。”

“……”看着对方面不改色将盘子里的早餐吃掉,卡妙低头看看另一份,最终还是将其端回了厨房。他站在料理台前犹豫片刻也叉起一块尝了尝味道,随即翻了个白眼将盘子推开转身去收拾东西准备出门。

与之相反,米罗品尝着盘中的食物,虽然味道差强人意了些,不过他也并不在意这个,重点是不管出于怎样的原因这都卡妙为自己做的,不是么?一旦意识到这点,久违的安定在此刻慢慢充盈进米罗心底。他饶有兴致地嚼着口中的东西看向卡妙来回走动的身影,勾起嘴角:“现在出门的话或许你还能赶上食堂的早饭。”

被米罗这么一提醒,卡妙才反应过来看向墙上的挂钟,07:36,自己居然跟两个鸡蛋斗争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强忍着扶额的冲动,卡妙将散落的课本塞进背包,临出门前不忘提醒米罗:“不准进我房间,不准翻我的东西,不准……”

“不准带外人进来。”适时接了卡妙的话茬儿,米罗走到门口双手抱臂斜靠着墙面看向正在换鞋的卡妙,抓住他站起的瞬间倾身以贴面礼的方式碰了碰卡妙脸颊,“下午见。”

“……”惊讶于米罗的举动,卡妙先是一愣,犹豫几秒终于还是在脸颊余温散去之前皱了皱眉,而后转身出门。

 

随着卡妙关门离开,小公寓又陷入安静,米罗舒展了下身体,然后走去阳台趴在围栏上往下看。

公寓楼下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走出往教学楼或者食堂的方向前行,而米罗只等了片刻便成功捕捉到卡妙匆匆离开的背影。阳光从前方洒下来,他略微眯了眯眼,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跨越性的进展,以至于米罗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地去设想未来,但相对的,他又不想这么快就直奔主题,毕竟如果把猎物吓跑就得不偿失了,当然这个假设并不可能成立……

 

从住宿区到教学区并不算远,但边走边思索仍令卡妙比预定时间晚了些,却刚好赶上校园禁令的公布。这是一条紧急通知,不光是贴在教学楼布告栏的醒目位置,广播里也至少重复了三遍。大致内容是说最近连环杀人案频发,除非有两人以上陪同并保证有一名教师,否则学生不论男女一律不得外出,同时取消一切晚上的课程及活动,将宿舍门禁时间提前至晚上七点。

卡妙原本对这些不寻常的案件不怎么上心,但从进校门到坐进教室,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学校这项禁令。有人抱怨失去人身自由,也有人热衷于挖掘禁令背后的深层意思。而卡妙在听到“吸血鬼”三个字的时候加了些注意力,按照之前比尔和艾玛的小道消息,再加上刚刚议论提及的今早发现的干尸,已经很容易就将矛头指向了这个古老的种族。

除此之外,米罗的存在也让卡妙极为在意……

昨天半夜米罗进入他的卧室在床边站了一会这件事,卡妙是知道的。

他就这么默许了米罗的注视,仿佛是源于身体的本能,虽然奇怪他的动机,却没有阻止,相反的,这种一改往日的狡黠玩笑和戏谑的目光,炙热而安静,温柔专注得令卡妙贪恋,以至于梦中感觉到的温暖在醒来后依旧萦绕于周身。而且关于米罗一直没讲完的那段希腊历史,卡妙总觉得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超越历史本身,却又无伤大雅,那背后或许还藏了些令人羡慕或是惋惜的东西?

说起来,米罗会住进自己的公寓,好像也是因为答应了会将那段历史的结局说明?卡妙叹口气,将思绪拉回到早就开始的课程上,不管怎样,下午社团活动去问清楚吧,还有吸血鬼的事情,也许比尔那边会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但卡妙早该知道不应期待过多。

下午四点半,比尔准时出现在活动教室的时候手里带了不少东西,几根削尖的木棍,一瓶从圣艾蒂安教堂求来的圣水,以及一包散发着浓重味道的大蒜……

艾玛捂着鼻子躲远:“我叔叔说过,大蒜这种东西除了将吸血鬼熏一下并没什么实质性作用。”

“那么至少它闻到这个味道就不会想要喝你的血了。”比尔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这些可是我精心准备的,你们别不识好人心!”比尔一边说着一边把从路边买来的十字架分发下去,然后又兴致勃勃地准备将圣水也分成几人份。

“是的这真是太有用了!有这东西在,别说吸血鬼,任何味觉正常的生物都不会愿意靠近我了!”艾玛翻着白眼抱怨了句。

卡妙看着桌上制作简单的十字架,沉默片刻决定不予评价的同时默默压制了自己的嗅觉。

“比尔!”教室后门被推开后米罗一脸嫌恶地走了进来,“大老远就闻到了,你弄这些东西真想对抗吸血鬼么?”

“当然。”比尔晃着手中的木棍,一边说一边唰唰得摆了几个pose,“不打无准备之仗!而且,这还是一场硬仗!”

然而米罗只是拉起卡妙尽可能地后退:“卡妙我们离远点,我可不想晚上睡觉的时候房间都是这味!”

“哦天呐!你刚说了什么?!”似乎捕捉到了什么关键词的艾玛一脸惊喜。

“不想晚上睡觉都是这味。”米罗重复了一遍后似乎意识到了艾玛的关注点,又再一次强调,“我现在跟卡妙住在一起,有问题么?”

“不不不,没有!”艾玛将头摇得像拨浪鼓并努力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的,兴奋,“一点问题都没有!真的!”

对此卡妙正要说什么来解释清楚却被比尔一脸疑惑地打断:“跟卡妙?住学生公寓?你居然从撒加老师那个豪华别墅搬到了学生公寓?”

“要你小子多嘴!”米罗顺手抽出一张纸团成团砸了过去,比尔咋咋呼呼地躲开并做了鬼脸然后继续研究他买来的宝贝,米罗则一转头就对上了卡妙审问的目光。

“呃……”米罗抓抓头想起为了搬到卡妙公寓时用的“租金到期懒得再找”那套理由,扯下嘴角解释道,“我没骗你,撒加也不是免费让我住的,我帮他代课可从没问他要过钱……何况他那个别墅是离学校挺远的……”

“为什么?”卡妙皱了皱眉,吸血鬼的问题此时早已被米罗身上的团团疑惑压下,卡妙开始有所期待或许米罗认识曾经的自己,可照这样算,对方至少要活了一千多年,又或者说,是所谓前世记忆复苏?怎么可能!。

突然被卡妙抛来疑问,米罗对上那双爱琴海一般的蔚蓝瞳孔,几乎要将心底翻涌的情感直接坦白。一时间教室陷入诡异的安静,米罗觉得他已经能清楚听到四个人交错的呼吸声跟心跳声,直到……

“好吧……起码十字架和圣水还有这个木棍你们都留一份呗,尤其是你艾玛,你……你瞪我干嘛?”

艾玛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拿起木棍作势要冲着比尔敲过去,但对方的话语也确实让她想起了什么。

“米罗老师,有件事我想请您和卡妙帮个忙。”

 

在反复确认过米罗确确实实是一名教师后,门卫终于打开了学校大门同意放行。

索邦大学距离十号线ClunyLa Sorbonne站只有一分钟的距离,为此艾玛提出过只要送到地铁站就可以了,毕竟地铁里这会正是高峰期,人比较多,至于出站也不必担心,她叔叔会在那边接她。但这种种一切都被米罗以“要遵守校规”的理由拒绝了,于是最终他们还是三人一起耗时近一小时在高峰期成功抵达了九号线Iéna站。

米罗站在出站口看着熟悉的地标,正考虑是不是问清楚艾玛的地址将她彻底送回家然后带着卡妙去找熟人混一顿晚饭时,他就听见艾玛喊了一声:

“艾俄洛斯叔叔!这边!”

“…………”

米罗看着向这边走过来的熟悉身影,嘴角忍不住抽搐了几下。

 

十五分钟后,米罗跟卡妙拎着从艾俄洛斯店里拿的几份糕点,重新往地铁站走。

“艾俄洛斯是撒加跟加隆的朋友。”米罗一边走一边说道,“他们三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后来撒加考学到了巴黎,艾俄洛斯便也跟着过来在这边开了一家小店,嗯……他和撒加在厨艺这方面都很有天赋,做起糕点来也有模有样,所以这里的生意还算不错。”

闻言卡妙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名为“περίμενε”的店面,墙体以白色跟蓝色为主,屋顶却刷成了橘红色,很有希腊式建筑的风格。

“挺好。”卡妙想到今天早晨那份惨不忍睹的早餐,“至少明天早晨我们有能吃的东西了。”

“但我还是喜欢你做的。”米罗十分真诚地跟了一句,“真的。”

“算了……”想到自己的手艺,卡妙摇摇头,“你不用安慰我。”

“真心实意,天地可鉴。”

“贫。”

“你喜欢~!”

“……”

 

περίμενε二楼,艾俄洛斯站在窗前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身影。

与撒加加隆不同的是,他第一次见到米罗时便意识到了米罗跟自己的不同,当然那会米罗也许是觉得对着几个小孩子没有必要去刻意掩饰什么,才让艾俄洛斯轻易捕捉到了空气中流窜出的异样讯息。

后来他们慢慢长大,唯有米罗从不曾改变过自己的面貌,如今他看上去就跟艾奥利亚差不多大,偶尔还会调皮地管撒加和自己叫哥哥,然后同艾奥利亚及加隆一起闹得不可开交。

但既然担了对方一声“哥哥”,尽管知道两人年龄上的差距并非一星半点,艾俄洛斯也仍旧有了些莫名的责任感,对于米罗,他几乎是像弟弟一般的对待。

因此,早前听撒加说米罗终于等到了那个人时,他是很为米罗开心的,同时也有些担忧,毕竟虽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那个人应该是忘了包括米罗的一切。为此,他还特意跟撒加聊过,对方却只是带着一如往常的温和笑意说了句当时艾俄洛斯不太明白的话。

但现在,艾俄洛斯有点明白当时撒加那句话的意思了。

“叔叔!艾俄洛斯叔叔!”艾玛的声音从楼下传了上来,“我可以尝尝这个黑森林么?”

艾俄洛斯回过神,前方转角早已看不见米罗跟卡妙的身影,他将窗帘拉好,一面应声一面给撒加发了个短信,然后准备下楼检查门窗的关闭情况。

“当然可以亲爱的,拿出来的时候小心点。”

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灯还没来得及灭掉,上面显示着刚发出去的短信。

19:25  3/3/00

Tosaga:

或许真的如你所说,感情刻印下来的痕迹,并非只存在于记忆中。

 

因为最近巴黎全市禁令的缘故,等米罗和卡妙再回到地铁上时,乘客刚才已经少了很多。因此两人并没有费多少力气便寻到了一处座位。

卡妙将用来盛装糕点的盒子放到腿上,顺便看了一眼手表:“等回去学校就八点多了。”

“嗯。”米罗仰头看着前方门上闪烁的站点,中途有两次换乘,然后……今晚是不是该去查一下那个所谓的“吸血鬼”?

“米罗”

“嗯?”

“你也认为是吸血鬼么?”

米罗愣了一下,看向卡妙时发现对方异常认真,遂揉了揉头发说道:“父神创造亚当夏娃,亚当夏娃生该隐亚伯,而后该隐将亚伯杀死,因此神降下惩罚,该隐成为最早的血族。

从那之后,血族经历过不少发展变迁,而在我看来,其实残留下来的已经很少,即使有,也都很人类化了,不会冒着暴露的危险去犯下这样的蠢事。”

“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说,连续犯案的,可能不是既不是人类,也不是吸血鬼!”

“理由。”

米罗挑高眉毛,然后点了点自己的头:“安达利士直觉!”

“………………”卡妙觉得如果可以画成漫画此刻自己头上一定会被黑线填满了,“说了跟没说一样。”

“诶?你可别小看我的直觉,很准的!”米罗抗议,“不信的话我们打个赌!”

“赌什么。”

“嗯……赢了的可以问对方三个问题,必须如实回答。”

“如果我没记错,上次你答应的事情还没有兑现吧。”

卡妙翻了个白眼起身准备换乘。

“上次?”米罗跟在对方身后眨眨眼,“不就是历史结局么,这次若是输了,我一并告诉你。”

“你赢了也得告诉我,别在这混为一谈。”

“是是是,一切听凭卡妙大人吩咐。”

地铁的门开了又关,米罗手臂搭着卡妙的肩膀嘻嘻哈哈地下了车,同样身材高挑面貌出众的两人无异于此刻地铁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若是放到人头攒动的白日,想必又能吸引不少春心萌动的少女。但若仔细观察,便会发现不管米罗在说什么做什么,眼底始终都能倒映出卡妙的身影,至于一直被迫听米罗侃天侃地的卡妙,虽然很少应声,却仍会因为米罗说的某一句逗趣话语让嘴角不自觉泛起弧度,而捕捉到这一刻的米罗便会说的更加起劲。

虽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却又能恰到好处的填充,哪怕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默契到为他人所羡艳,屏蔽着周围一切不相关的元素仿佛自带结界。

即便所谓恋人,也不过如此。


评论 ( 8 )
热度 ( 19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