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SS/米妙】争执(语C小剧场)

CN:米罗——林瞬儿   卡妙——燃冰


冥界一战,众人复活之后,由撒加担任CEO,集体创立SS公司。其中卡妙为设计部总监,米罗为市场部总监。

这一幕发展为4月5日,卡妙参加完米兰时装周后,众人前往日本东京准备接下来的SS春夏服装发布会,米罗当天工作结束后回到酒店房间,发生的事情。

原创人物介绍:

Bers——市场部副部。

Sally——设计部副部。

以上两人在米罗卡妙离开期间负责协调部门在希腊的运作。


【卡妙】

【晚饭后回到酒店房间,打开笔记本查看邮件。

视线顺着邮箱目录一路扫下来,几乎满页都是未读邮件?!先挑了公司内部邮件回复,东京发布会前设计部的大部分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有Sally协调安排,也不用太过操心。几封信下来,除了工作计划、进度汇报,也没什么其他。倒是……目光落在收件箱另外的7、8封信上,不是经常联络的地址,疑惑地打开阅读,才想起米兰时装周曾跟不少业内同行留了联络方式。只是,逐行看下来,不由地眉头一皱,清冷笑意渐渐挂上嘴角】


【米罗】

【吃完饭之后卡妙先回了酒店房间,说工作要处理,自己也就只好一个人继续去附近的商业街转了一家。期间Bers发来短信说工作汇报邮件已经发到邮箱,回信同时顺便问了设计部的活,从他的语气看出Sally协调的很好。

只是回到宾馆后觉得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卡妙一直在电脑前处理着什么,表情并不轻松。自己洗过澡出来之后他依然维持着之前的位置没有动过……有些疑惑地走过去,电脑屏幕上是一张设计图,却并不像SS的风格】妙妙?你在看什么?


【卡妙】

【听见身后米罗走过来的脚步,暂时调转开视线,眼睛有些酸】这几天堆积的邮件


【米罗】

堆积的邮件?【皱眉】公司那边不是有Sally看着,怎么会积这么多


【卡妙】

是米兰认识的那些设计师发来的交流稿


【米罗】

……【米兰?设计师?】交流稿?!


【卡妙】

算是业内跨公司交流【重新把目光投向屏幕】


【米罗】

【看向排成一排的邮件,语气透出不满】所以你之前一直就是在折腾这些?


【卡妙】


【米罗】

【卡妙干脆的回答让原本的情绪一下强化,这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现在是种什么状态?!压低的声音已经隐隐透出一股怒意】别告诉我你今天晚上打算把这些邮件全部回复了。


【卡妙】

【听出米罗的不满稍微一愣,正在打字的十指僵了一下,继续一边敲完最后几个字母一边回答】不是急件,剩下的可以明天再看


【米罗】

既然不是急件就放着!【干脆伸手按住卡妙敲打键盘的手】明天你一整天都在会场彩排安置,哪里会有时间看?……【顿了一下转过头对上卡妙视线】还是你觉得自己的活不够多?才要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卡妙】

……【手突然被按住,屏幕蹦上去一串乱码。眉心一紧,深吸口气压下心底情绪的躁动】我不觉得这是乱七八糟的事


【米罗】

不是?【轻哼一声,重新站起身看向卡妙】设计交流什么时候不行?偏偏要挑这会。


【卡妙】

【目光猛地抬起对上米罗的眼睛】那你觉得“应该”是什么时候?


【米罗】

【视线迎上卡妙,微抬了下巴】至少不该是你忙得抽不出身的时候


【卡妙】

【微张了下嘴,憋在心里的那股不爽劲儿绕着舌尖绕了个圈还是压了回去,别开目光】


【米罗】

【看着卡妙别开目光,但今天,是自己跟他在一个房间内所以才发现……那些交流邮件,抿下唇角,出声】米兰时装周结束之后,你在电脑前处理文件,有多少是这些所谓的交流信?


【米罗】

或者说【突然想起什么,眉心一皱,又跟了一句】还有巴黎的?


【卡妙】

……【闻言再次对视,眼睛微眯了一下,垂眸果断起身往浴室走】我累了,明天再谈


【米罗】

【又是这样……打定主意这次不会妥协,伸手拽住】今天说清楚!


【卡妙】

【手被突然拽住,人也因为惯性又退了小半步,转身对上米罗,挑眉反问】你不是很清楚么?


【米罗】

呵,这么说【原本半侧着的身体转过来,又朝着卡妙走近一步,微微眯眼】我猜对了?


【卡妙】

要说“恭喜”么?


【米罗】

卡妙!【手下不自觉用力】你答应过我的!


【卡妙】

【手腕吃痛,皱眉】我没忘!


【米罗】

可你做着相反的事!


【卡妙】

【猛地闭上眼,刚才强压下的烦躁再次被米罗挑起来,睁眼,反手挣脱对方的手,回到桌边,肩头因打乱的呼吸而上下微微起伏,压低声音】第一,这不是我闲的没事揽上身的!第二,业内关于设计的必要交流对我们只有好处!第三!【把笔记本转过去】你自己看看内容!我还没脾气好到能容忍这些挑衅!


【米罗】

【眼神跟随着卡妙的动作,依然夹杂着愤怒的目光从他脸上移动到那些邮件,里面的内容让自己怔了一下,随即翻上的复杂情绪撑在胸口,突然涌起一种最本能的发泄的冲动。蓝眸危险的眯起,表情几次动容后转身走到衣架旁,随手扯出一件黑色的风衣套上,走向房间门口】


【卡妙】

【一直扭头看着落地窗反射出来的人影,而不去管米罗此刻的表情,但房间里的动静却一清二楚,心底翻搅的闷气说不出是来自刚刚米罗的质问还是那些无端的挑衅】

【米罗】

【在门口换鞋时动作还是缓慢了片刻,公司起步并不会容易自己心地一直清楚,即使是面对市场拓展……紧紧攥着拳头,那些邮件,不管是为卡妙,还是为公司,自己都不会容忍!再站起身时眼神中已是少有的决绝】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


【卡妙】

【心跳一顿,怔了怔,两步冲到门边,按住米罗的手】你去哪?


【米罗】

【搭在门把上的手被按住,抬眼看向卡妙】会会你的“老”朋友【随即嘴角扬起,语意多了丝轻佻】要不你告诉我他们的地址,也省得我一个一个去找了


【卡妙】

……!【被米罗最后的语气刺得眉心越发紧锁,语塞,手不由自主地加重了力道】


【米罗】

我会努力控制自己不重伤他们的【手上的力道和卡妙紧锁的眉头都从另一方面刺激着自己的情绪】当然~ 前提是他们表现的让我满意


【卡妙】

【对面那双眼睛里闪过的光让心底猝然翻起不安的悸动,连带着手猛地一抖,一股强烈的陌生感扼住喉咙。张了下嘴,却还是沉默无言】


【米罗】

【觉察出卡妙情绪的触动,抿下唇角,最终还是将视线偏向另一边】我不知道这个情况到底是持续了多久,但我清楚我不会让它继续下去,你有你的解决方式,我也有我的做法……【低下头,音调有些颤抖】我承认我很自私我无法像你那样,但对我来说这世上再没任何人和事会比你还重要


【卡妙】

【呼吸带着强烈的疼痛感骤然一滞,按着米罗的手突然缩了一下,松了力道,却依旧固执地没有挪开。自己还是在无意间伤了他么……】


【米罗】

你答应过我的,会好好照顾自己……【手上力道骤然一缩,却没有挪开,反倒是自己,一连串的情绪最终回归到那个原点,话语甚至未经思考脱口而出】现在,又要失约么?


【卡妙】

【“失约”两字如同一道厉闪划过,把整个人钉在原地,眼前的米罗在刹那间跟记忆重叠在一起。金色的圣衣、宏伟的宫殿、冰冷的石柱……有人用低沉的嗓音控诉质问,一遍一遍……

眼光微闪,眼睫抖了抖,不由自主地倒退半步,指尖沿着米罗的手背滑下来,慢慢落回体侧……

无?言?以?对!】

【米罗】

【那句话出口时自己也是一震……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眼前卡妙的状态却不太对劲】卡妙?!【什么邮件此时也抛到脑后,明明知道他一直介意这件事,该死,自己怎么会…… 上前直接将人紧抱进怀里,有些颤抖的身躯更让自己悔恨,只能不停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卡妙】

【被抱住之后真实感慢慢落回来,有些迟疑开口确认】米罗?


【米罗】

我在……【该怎么让你知道,这些矛盾的心情。我从来都不想伤害你的,可我从来也做的不够好,这次也是,以前也是。皱着眉头更用力地将人抱紧】对不起


【卡妙】

【唇抖了抖,轻声】可不可以……再,信我一次?


【米罗】

【心脏倏然一抖,沉重的疼痛压来,总是被愤怒冲昏头的自己……坚定地承诺】我信


【卡妙】

【一直悬着的气息慢慢沉落,闭上酸涩的眼睛,皱眉,用力回抱住对方的身体】……对不起


【米罗】

【已经不知道再说什么,用力摇摇头,抱着人慢慢贴门滑坐在地上,唇贴上卡妙的耳廓,脸颊,摩挲至唇边,说不上是安慰还是倾泻的深吻】


【卡妙】

【把自身的重量完全交给对方,被他带着跪坐在地上,自始至终的跟从,直至一吻结束,才将头斜靠在米罗肩颈处清浅诉说】……Je t'aime


【米罗】

我知道【将人整个搂在怀中,唇瓣贴着卡妙的发丝】我也是……


*************第二天****************


【米罗】

【早晨醒来后天色还早,卡妙仍然在睡。偏过头,指腹轻轻划过他的侧脸,停留在唇边,凑过去吻下,在心中道了一声早安后关了闹钟放轻动作起床。

房间每日提供的临时早餐这时派上了用场,简单收拾了一下,将面包牛奶放在窗旁的小圆桌上摆好。四周看看扯下一张便签,留言:

妙妙,我先去看会场了,你醒后吃了早餐再过来,牛奶记得要热不许偷懒。 爱你的米罗

留写完字条将其压在盘子下,然后走回床边帮卡妙把被角压好,看着晨光下的睡脸又怔了几分钟,才转身穿好外套出门,打车赶到发布会场】

【卡妙】

【日光照到脸上随着窗纱轻微的浮动晃动着光影,翻身醒来才发现身边没人,怔忡了几秒,摸到手机,时间将近九点?!手覆上眼睑轻按了按,一定是米罗关了闹钟……躺平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才下床洗漱。

窗边桌上摆着的早点安静放着,走过去抽出纸条,目光在接触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扬了扬嘴角。叹口气,一边吃面包一边把牛奶放到微波炉加热。

靠着矮柜盯着微波炉昏黄色的灯,嗡嗡的低鸣声里,想起昨晚……不免有些沉寂,似乎每次争论都是相同的原因,可结果往往是一方妥协,问题依旧存在……

微波炉断电的响声打断思绪,迅速收拾了一下心情,喝掉牛奶,随便扯了件风衣,转身出门】


【米罗】

【到达会场后一反常态地投入工作,但由于布置昨天已经完成了大半,今天只是细微调整,等卡妙来了就可以试验昨天3D的效果如何。整个会场现在营造出发布会暗沉的气氛,只有T台上模特走来走去的身影。自己则架了个高椅子,踩在板棱上换一个坏掉的灯泡】 


【卡妙】

【打车赶到会场的时候,只有舞台上打开了照明灯,模特在走台,工作人员各自忙碌调试着设备,目光扫视一圈才在舞台一角看到米罗踩着高椅子换灯泡的身影。

穿过一排排座椅,光线从昏暗过度到明亮,才看清米罗脸上的表情,跟平时工作的时候不太一样,严肃又成熟,光影分明的罩在他脸上,不由地停下脚步站在椅子旁边仰头看着】


【米罗】

【换好之后松口气,转头喊工作人员让他们重新试验,余光却扫到下方卡妙的身影】妙妙?!【头顶的灯“啪”一声打亮,自己也干脆直接从上面跳了下来】


【卡妙】

【看他跳下来微微惊讶的表情,回个浅笑应了声】恩


【米罗】

【走过去拍拍肚子,然后满意】不错,没空着


【卡妙】

【忍不住瞪一眼,按掉手】


【米罗】

【笑笑收回手】妙妙你去那边找个位置先坐~【很响地拍了几声巴掌,舞台后方的电子屏幕前的幕布突然落下,重新拉开时已经多了一层为创造立体效果而制造的玻璃,配合灯光和图形的变幻效果,营造出空间的立体感,似乎真的有樱花在舞台上落下一般。回头迎上卡妙的目光,得意扬头,表情干脆地表现出一句话:夸我吧~】


【卡妙】

【站在舞台前看着屏幕变幻的背景与灯光切换交错出来的时空穿越感,有一瞬间人在室外的错觉,随着花瓣的移动,仿佛能感受到微风迎面。

微微惊讶地看着画面切换,比自己设想的效果好很多!虽然还未配合上音乐,但目的已经达到!

再看旁边的米罗,脸上的表情非常干脆地传达出来一句话。微眯了眯眼睛,继而眉峰一挑,趁着周围人无暇顾及这边伸手拉住对面人敞开的外套前襟,把人拉过来在唇边快速一吻。随后松手往舞台走过去,招呼助理准备开始彩排】


【米罗】

【头被拉的一低,唇贴上卡妙的,虽然就一瞬间。手指拂过唇,转身看着卡妙在舞台前观看彩排的身影,扬起笑】


【卡妙】

【一直在外忙碌,这是第一次看发布会的彩排,从服装到布景,色调,曲目,全部配齐之后,在台下观看,效果比预想的要震撼的多。

先不说这次采用东方元素做细节设计的成功,单是看这样一场发布会都有种赏心悦目的感受,尤其是背景那种多变而梦幻的转换,人仿佛穿越古都一路走进现代。日出到日落,一棵树的生长,一树繁花的盛开凋落……

微着仰头凝视夜空下飘落的飞舞的粉色花瓣,猛然想起那一夜圣域的悲鸣……】


【米罗】

【到后台休息室给媒体打了确认电话后,又跟穆确认了发布会记者团的细节安排问题,然后收起手机走到前台去找卡妙,刚要出声却被他的眼神刺了一下,僵在原地看着舞台上的花瓣,猛然想起曾经的某一个时刻,沙罗双树的花瓣也是这样飘散在整个十二宫,很多未出口的话语,却没来得及去心照不宣……

走到卡妙身后将人轻拥怀中,没多说什么】


【卡妙】

【身后突然的拥抱让身体不自觉地僵了一下,米罗的气息随之包裹而来,坚定而温柔,稍微放松了些,背贴着他的胸口,扭头对视笑了下】忙完了?


【米罗】

嗯,媒体都联系过了,名单已经发给穆【手臂环着卡妙,目光投向舞台】想到什么?


【卡妙】

【话被问出口,看着米罗犹豫了一下】……沙罗双树


【米罗】

【果然么……那一战那一幕,当时被自己的情绪蒙蔽了心,居然没有看到卡妙撒加修罗内心的痛。偏过脸蹭着他耳边的发,抿着唇没出声】


【卡妙】

【原本以为他会说什么,结果只是抿着嘴不出声?眉心微皱】米罗?


【米罗】

【心底叹口气,昨晚的事情再次回现在脑中,自己这个脾气真是……】对不起,那时没能信任你。


【卡妙】

【稍微挣了挣,转过身】我没怪你


【米罗】

【看着卡妙,偏下头】我知道,可我没法不怪自己【突然想起什么,轻笑出声】这话很熟悉


【卡妙】

【愣住,回忆一下,也跟着气笑道】挖苦我?


【米罗】

我哪敢啊~【弯眼笑着打趣】我还记得那时我跟你说,你还在这里,我们还在一起,这就足够。还有沙加,穆,撒加,修罗……大家都复活了,又在一起生活……我也以为这样就好,可以不必在意,不必再刻意追求什么,但是【撇下嘴角】有些失败。


【卡妙】

【复活以后这好像是第一次听米罗提起这些,果然有些事不是不说不想不去碰就能忘记的。转过身,跟他面对面】发生过的事情没法改变【眼神相交】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有缺点有问题会伤心会生气,但我们都爱着彼此【笑】还有彼此的缺点和追求……


【米罗】

嗯【笑了一会突然想起什么,神色一转看向卡妙】那,会场布置都完了,我下午就没什么活了哦


【卡妙】

【疑惑】所以?


【米罗】

啊【笑】去解决些昨天的私事


【卡妙】

…………【我就知道】


【米罗】

【伸手轻捶了下卡妙的肩,晃晃手指】我有分寸~ ^^信我?


【卡妙】

【拉掉眼前晃来晃去的手指】知道啦!


【米罗】

【笑,反手握住】不过现在先去吃饭~


【卡妙】

【翻了翻眼睛,摇头叹气。跟助理交代了一下,随米罗去吃饭】


评论 ( 3 )
热度 ( 7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