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SS/米妙/卡笛】时の转轮 章八

到了这里只想说,卡笛终于出来了QUQ虽然跟预计的完全不一样……

前排 @燃冰 小天线


位于希腊皇城外城的Delphi竞技场内中传出一潮高过一潮的欢呼声,在这个几乎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中,众多贵族乃至临近交好的国家都会挑选出各自年满十七岁的勇士前往Delphi展开竞技,经过抽签和一场场比拼,获胜的勇士将获得极高荣誉。

而此刻,即将准备上场的是在希腊皇室内已然拥有了不少女粉丝的小皇子。

观战的人们开始欢呼起哄,几位年轻的贵族小姐坐在第一排用手帕掩着表情,目光中却是透出极大的好奇与兴奋,众所周知,尽管赛事已经进入尾声,这却是米罗的首次出战。

希腊大王子洛威尔在比赛前意外摔伤了手臂,无法参赛,主动提出为了国家声誉由米罗替代自己,老国王虽然担心,却也耐不住对荣誉的渴求,因此在仔细叮嘱一番后,还是派了年仅十六岁的米罗替洛威尔参加比赛。

欢呼声突然强烈起来,卡妙看着从帐篷内走出的米罗,灿烂的金发在阳光下反射出好看的光芒,一身戎装也遮掩不住那股子来自于心底的骄傲与张扬。卡妙下意识抿紧了嘴角,他当然知道以米罗的实力担心根本是不必要的,但作为精灵他总是能比常人更多预感到危险的来临,尽管他并不清楚这具体代表着什么。

显而易见,米罗的实力比之对手要高出一个层次,进退之间所有招数都游刃有余,当然这跟加隆多年来不遗余力的打击有不少关系,总之这场比赛从开始到结束在一定程度上完全是米罗的个人秀,因此并没持续多久。

加隆已经先一步翻过栏杆跳到了米罗身前锤了他一拳,撒加则摇摇头看向卡妙询问是否要一起去下面看看,卡妙犹豫一秒后对上米罗染着笑意的目光,点了点头。


卡妙跟撒加进入帐篷时加隆正坐在桌子上玩着米罗的剑,看见他们进来后,立刻扔下剑跳了过来:“来来,打赌,如果是洛威尔的话能在小米罗手底下撑过多久。”

“得了吧,洛威尔现在根本不会跟我比。”米罗将桌上的剑小心收好,“免得他一边比赛一边还要小心翼翼别对我下杀手。”

“这正是我担心的。”撒加抱臂站在一旁,俊秀的眉峰微微皱起,“洛威尔明知最近有比赛,却让自己受伤,还指明你来替代,我总觉得这其中有问题。”

“……”米罗握着剑柄的手紧了紧,他现在已经记不清洛威尔对他的敌意源于何时,只知道某种王族子弟很难规避的魔咒正在他与洛威尔之间蔓延,可笑这还是单方面的,“我对他想要的东西可一点兴趣都没有。”

“很明显他不是这样认为的。”加隆耸耸肩,对于撒加的话表示赞同。

从进门时一直沉默到现在的卡妙适时补了一句:“总之,你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嗯,我知道了。”

注意到米罗的表情,加隆耸耸肩,然后拉了撒加离开帐篷:“那么,下一场决赛,加油吧小米罗~”

随着门帘再度落下,重新安静下来的屋内,卡妙对上米罗那双笑得异常明亮的瞳孔略微眯了下眼,他走上前帮忙整理好铠甲:“不想笑就别笑,难看死了。”

“卡妙……”米罗瞬间苦脸,“我这可是被誉为希腊最迷人的笑容啊!”

然而卡妙只是沉默着看向米罗,脸上写着大大的“那又如何”。

“…………”米罗鼓了下嘴角,收起嬉皮笑脸的模样,的确,每次提到洛威尔,要说他完全心无芥蒂是不可能的,毕竟是骨肉相连的兄弟,即使并不怎么亲近,“好吧,可这个时候,你不是该多说点让我高兴的话来鼓励鼓励我么?”

鼓励的话?“外面有很多漂亮的姑娘们期待着你的胜利。”卡妙如实陈述。

下一秒米罗不依不饶地伸手抱住了卡妙的腰:“那不算,我只要你来着。”

“……”权当对方是在撒娇的卡妙无奈任由其抱着自己晃了几下,外面又一场比赛很快结束,接下来,就是争夺最后荣誉的时刻了。

卡妙闭上眼,抬手拍了拍米罗后背:“一切小心,别太拼了。”

“嗯!”米罗偏头在卡妙颈间磨蹭几下,几缕不听话地头发扫过卡妙鼻端,撩起微痒。

再经过一个深呼吸后,米罗松开手臂,拿好盾牌与长剑,脚步却在门前驻足,然后转回身来。

“卡妙。”

“嗯?”

“如果这次我赢了……”侧转过身,米罗嘴角的笑容三分魅惑七分认真,“你奖我一个吻如何?”

“!”

风吹开帐帘,光芒从米罗身后直射进来,将金色的发丝照映得更加夺目,直至很多年后,每当卡妙想起当时场景,仍能感觉到加速的心跳,尽管他已经有些模糊了那日米罗的表情,却从未忘却对方话语里的认真和自己心跳的悸动。

同样,他也不会忘记,四个小时之后的庆功宴后,他预感终于成真那一瞬,所带来的恐惧。


轻松获胜的米罗在众人的欢呼簇拥下进入宴会大厅,而一向不太喜欢这种热闹场合的卡妙自然是先独自去了米罗房间,专门服侍米罗的侍女对此已是司空见惯,打过招呼便先行退下了。

然而距离宴会开始还不足一个小时,加隆便扶着米罗推门进了屋。

“怎么?”卡妙上前几步,只见米罗向他走了几步,然后直直栽了过来,连忙上前接住,浓厚的酒味随之蔓延开来,“喝……多了?”

“谁知道这小子酒量这么差……才喝了几杯就嚷嚷着头晕想吐,只好先扶回来了。”

“……”卡妙偏头看着一脸舒服表情的米罗,心底不安逐渐扩大。

“得,人交给你了,我还得回去宴会厅看着点我哥别被那些公侯小姐们埋了……啧,一个两个都这么麻烦……”

加隆说着摆摆手出去,卡妙看着门再度关上,米罗还在他肩上蹭了蹭去说着什么“抓到你了”,终究是有点无奈,只好将人扶回床边躺好。

“唔……”米罗在床上躺平哼了一声,嗓子有些干哑,“水。”

卡妙倒了杯水小心地端过去将米罗扶起来,再把水杯递到他嘴边,却突然觉得皮肤接触的地方,对方体温似乎偏低,不由一怔。然而没等他去确认就突然被米罗抱住腰压倒在床上,脖颈的皮肤紧跟着传来的柔软的触感令卡妙下意识神经发麻。

“米罗?!”卡妙用手推下对方,并没有什么效果。

米罗的吻从颈间游移到锁骨,尽管只是毫无技巧地单纯磨蹭舔砥,也足够让卡妙乱了呼吸。酒后撒疯?还是干脆晋升为酒后乱性?卡妙并非对于人类欲求一窍不通,但他从未想过这种情形会在自己跟米罗之间……尤其是在这种对方可以说是意识不清的前提下。

“呜……”突然米罗停了吻翻身,卡妙转过头,这才注意到米罗正努力将自己抱成一团,身体似乎在不受控制的痉挛?!

“米罗!!”卡妙起身将米罗翻过来,只见他正用力睁大眼,而那双瞳孔中却捕捉不到任何亮光,甚至皮肤也开始干燥呈现出脱水的现象,这早已超出醉酒所能带来效果。

恐惧在一瞬间被放至无限大,卡妙几乎没时间去追究病因更无暇顾忌过多,抬手凝出一个治愈用的元素球,将米罗包裹其中,待其身体逐渐平静下来了,才闭了眼借助魔力流动,将米罗服下去的毒素一点点排除体外。以至于米罗终于清晰地恢复意识后,所看见的便是自己被一股温柔的白蓝色光芒笼罩,那一刻,他几乎以为自己就这么到了天堂!

“卡妙?!”当发现这些光芒都来源于卡妙时,米罗不由睁大眼,相处这六年多,对于卡妙的身份他的确有过各种各样的猜测,然而真的确认对方并非跟自己一样是普通人类时,米罗仍是惊讶到说不出话。

卡妙此刻无法过多分心去为米罗解惑,他将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毒素的分离上,直至彻底清除完毕,才松下一口气重新将一直瞪着大眼睛看向他的米罗放回床铺。

“你……”周身的不适彻底祛除,米罗四下看着消失的光点,“难道,你真的是天使?”

“……”卡妙恍惚想起两百年前相似的对话,他记得当时对方的表情跟现在可说是完全一样,只是这一次……卡妙深吸口气看向米罗,坦诚远比隐瞒要容易许多,“不,我是一名精灵。”

“精……灵?”

“瞒了你这么久,很抱歉。”

原本卡妙都做好了被质问的准备,谁知米罗只是呆呆地看了他片刻,然后紧张询问:“现在我知道了,然后呢?”

“然后?”

“你们,有没有什么规定……不可以告诉人类,不可以在人类面前使用力量……一旦用了,就要分开之类的?”

“…………”

注意到卡妙表情,米罗鼓着脸抓了抓头发表示:“书里都是这么讲的。”

卡妙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有时候他真的很奇怪米罗这抓重点的能力究竟是跟谁学的:“如果你希望那成为结局,我可以尽力。”

“不要!”米罗二话不说迅速将卡妙抱在怀里,力度之大甚至勒得卡妙呼吸有些困难,“我不要那样!卡妙,我不会让任何人或者事将我们分开!……非人也不行!”

倔强而任性的话语落在卡妙耳中,有些好笑却真切传递出米罗的想法,卡妙不由牵起嘴角,抬手拍拍米罗后背,“好,不分开。”

“这还差不多。”米罗努了下嘴角,随后将人放开,视线再次相对时卡妙发现对方眼底又浮现出他所熟悉的戏谑神色,“那么接下来我该怎么惩罚你呢,卡妙?明明不是不可以说还瞒了我这么久。”

就知道不会轻易被放过……卡妙摇摇头开口解释:“精灵界虽然没有那么多束缚,但是我们会尽量减少同人类的接触,毕竟相对于你们,精灵的力量有时候被过渡使用会引发新的不平衡,所以……”他伸手捏住米罗鼻尖,“请保密,殿下。”

“是么?”下一秒米罗握住卡妙的手拉到自己身后同时借力凑近卡妙脸前,“封口费!我记得我之前获胜了而你好像还欠我一个吻。”

“!”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卡妙脑中突然回忆起之前米罗毒性发作时所做的事情,几秒怔忪后还是闭眼在对方眉心落下一个吻。

“…………”米罗一脸不满地抱怨,“又拿我当小孩子!”

“难道你不是?”卡妙拉开距离并下意识将视线偏移,然而下一秒唇上便被柔软覆盖,思维停滞的刹那卡妙屏住呼吸,直到米罗将距离拉开。

“好吧就算是,既然你要说自己是从法国来的,有点法国人的自觉如何?”

“……”这跟法国又有什么关系?

然而做完了自己想做的事的米罗此刻仅是心满意足地躺回去伸了个懒腰:“啊,今天累死了!”

“米罗,有关你中毒……”

“是洛威尔。”

“……”

米罗闭了闭眼,虽然这方面连加隆也不会让他胡闹,但他并不是真的从没喝过酒,宴会之上,酒都是一样的,但他清楚记得自己的酒杯是被威尔以祝贺之名,亲自倒满了酒放到他面前的。

“我知道他现在看不惯我,却没想到他真的会……”

卡妙皱着眉,王室之间的战争他从未亲身经历,却也从不少民间传记里看过,权利熏陶下沾满了血腥的手足亲情数不胜数,如今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即便米罗无意竞争,单凭他王子的身份,一定会被洛威尔当做眼中钉肉中刺,誓死拔除。

“关于这个,你最好跟撒加加隆他们谈一谈。”

闻言米罗愣了下,他手撑着床面坐起身:“可是那样的话,你的身份……”

卡妙摇摇头:“比起你的安危,这都不算什么,何况,撒加跟加隆也值得信任。”

“好吧,既然你坚持……不过,我自己选择说的时机。”

“米罗……”

“放心,我自有分寸,何况……”米罗扬起嘴角看向卡妙,“不是还有你在么。”

“……”视线相对,卡妙伸手覆上米罗的,认真承诺,“嗯,我会一直陪着你。”

房屋暖黄色的灯光笼罩下来,将卡妙脸颊线条衬得异常柔和,米罗下意识眯了眯眼,然后再次伸手将人抱住,现在他才十六岁,等再过一年,最多两年,他一定可以长得比卡妙还高,然后,与卡妙并肩而立。


随着时间推移,不论是从公园内已被染了绿色的树叶还是每日清晨越来越准点并且灿烂的阳光中都透出了浓厚的春意。

米罗就是在这样的春意中醒来的,尽管睡觉前他已经综合了前一日的经验将窗帘拉的严实密合,却依然被强势穿透过每一个细小缝隙光芒唤醒了梦境。

此时距离卡妙回去精灵界已经过去了三天,当然或许相对精灵界的认知来说不过几个小时而已。与魔界雷打不动的十三天有所不同,卡妙走之前说过,那里和人界的时间比一直在上下浮动变化,然而短不过七天,长不过十天,这也就说明,米罗大概还要等上几日,才能等到卡妙领着他那位导师回来人间。

导师么……米罗对于这种词一直没什么概念,毕竟他实在是从没碰到过什么好的老师,作为人类之时,老师多半是只会教一些冗长烦躁理论知识的老头子,而成为黑天使后更不用说,他几乎就是被放养的状态,除了被交待了一瓶魔药和基本的东西外,其余任何事情包括对于魔界的适应都是他自己完成的……想到这里,米罗突然想起之前一直被他搁置在一旁的事情。

拥有魔药的少之又少,在魔界,除了几名堕天使以及那名负责研制魔药的神秘长老,就仅有他,而据他所知,长老足不出户,那就是偶尔路过的某位堕天使?米罗想起仅有的被自己所熟悉的那两位,下意识打了个寒颤,然后决定先起床洗漱。

无论如何,日子还是要过的,要不好好将房间打扫一下?等卡妙回来了也会比较高兴。

嗯,说干就干!

自认行动力不凡的米罗当即穿好衣服绑了头发,戴好袖套围裙以及头巾,踩着凉拖哼着歌进入大扫除模式,因此,当两个小时后米罗发现索邦大学高级学生公寓十一层楼的窗户上突然贴了一位仅有他能看到的堕天使时,他花了极大的控制力才没把手中的拖把当标枪一样投出去。

“卡路狄亚!你在这做什么?!”

“哟~”完全没有不速之客自觉的蓝发天使一脸称不上是惊讶还是嘲笑的调侃,“看上去过的挺……丰富多彩么,小子。”


客厅里传来主持人播放午间新闻的声音,米罗开始认真思考在卡妙出现前将这个大家伙请走的可能性,对方却只是翘着二郎腿一脸“这真舒服本少就不走”的表情。

撇下嘴角,米罗被迫暂停了后面的清扫计划,不过既然卡路狄亚过来,有件事情倒是正好找他确认一下。

“之前这边有个人死后被喂了魔药,是你么?”

“哈?”卡路狄亚一面给电视换台一面说,“本少才没那个闲情逸致跑这里救人。”

“……”这么说的话,就是另有其人了。

“怎么?”

“……惊讶这个世上居然还有比你更不负责的家伙。”

“本少那是锤炼你,再说,你现在不过得活蹦乱跳的么。”

闻言米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天知道什么法术都不会用的自己刚刚被丢到魔界时被那群恶魔追打得多惨,虽说最终他一一打回去了,却也耗个半死,而撒手天王卡路狄亚绝对是最大功臣!

“不过最近魔界有点不对劲。”

“不对劲?”

“嗯。”卡路狄亚将遥控器扔到沙发上,电视屏幕里的纪录片播放着希腊爱琴海被雪覆盖的景象,“新生魔物数量跟暴动次数都在增加,照这样下去,魔界很快就乱了。”

“那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魔界要乱,跟本少有什么关系!”不如说越乱越好,最好乱到天界跟精灵界都不得不派人压制!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米罗将煮好咖啡放在才擦干净没多久的桌面上,作了最后让步,“卧室床是我和卡妙的,不许你睡!”

“啧,大老远跑来关心你,你居然让本少睡沙发?!”

“不想睡就自己出去找个地,我不拦你。”

“别忘了是谁给你重生机会的。”

米罗皮笑肉不笑:“所以您现在不是还好好地在这坐着么。”

“忘恩负义!”

“……”

“你的小情人呢?”

“…………回娘家了。”

“哦?……哦。”

“喂!你那是什么表情?!”


吵闹的时光一晃而过,卡妙还要几天才能回来,卡路狄亚自然也不会将大好时光浪费在看米罗打扫房间上,还没到傍晚就跑出去找乐子了。

而终于如愿将房间打扫完的米罗把自己扔到了床上,再翻身看着天花板。

魔界的暴动……么?

米罗闭了闭眼,第一次被洛威尔下毒的那晚,卡妙所承诺的话语犹在耳旁。

“我会一直陪着你。”

当初那句话从卡妙口中说出的时候,年纪尚轻的米罗并未真的领会其蕴藏的含义,直到他独自一人在世间堪堪走过千年时光,终于再次能够将卡妙紧紧拥抱在怀里的那一刻,这份简单却沉重的承诺,才真正有了其意义。

他仍然能记起当初亲手将卡妙推出去的痛,然而这一次,不管理由是什么,都绝对不要再,不会再如此!他会保护卡妙,作为黑天使,而非弱小的人类!


此时此刻,有着夜幕一般羽翼的堕天使随心所欲从埃菲尔铁塔塔尖正上方滑过天空,有眼尖的人看见了一闪而过的黑暗却因速度之快而将其归为幻觉,而在已经关门并挂了“停止营业”牌子的Σαςπεριμένει店面前,显少涉世的绿发大天使在那一瞬间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只是当他抬起头去追寻时,空中除了偶尔闪现的星光,再无其它痕迹。

他身旁,卡妙将手机放回兜内,侧身推开店门,语气恭敬:

“请进,笛捷尔老师。”


评论 ( 7 )
热度 ( 15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