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SS/米妙/卡笛】时の转轮(章五)

嘛,三次元忙成dog,这一章久等了>_<

召唤小天线 @林瞬儿 我觉得你文笔开始突飞猛进了~~


===================================

公元597年。

精灵界独立于天界、人界和魔界之外、由精灵王统治的时空,蕴藏着最为纯粹的自然之力。

金色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在古老的森林里投下斑驳宁静的影子,和煦的风带着各式各样的讯息拂过耳畔,吟唱着轻柔的诗篇。时光亘古不变,生机盎然中,四大元素交织成网,稳固而灵动。

告别友人,红发精灵拉动身后轻盈的披风,再一次穿过时空之门抵达人界,身上带着微光的短衫自动幻化成古希腊时代布衣。

一身吟游诗人打扮的精灵隐去尖耳,戴上兜帽,举目眺望盘山而居希腊王城,却见一队人马自城堡飞奔而来,远远就能听到急切凌乱的马蹄声,夹杂着军官的吼声。

“所有人散开,进入森林,一定要在天黑前找到小王子!”

“带好你们的弓箭,注意堤防野兽,发现王子马上发信号!”

让开大道的精灵微微蹙起俊秀的燕尾眉,抬头望向进入森林的大队人马,只待马蹄声远去才疾走了两步隐去身形。

 

米罗赌气骑着Achilles跑进森林时并没有想太多,从小到大他一直被所有人呵护着,即便是常常逮着机会就会欺负他的加隆,也从来仅限于小打小闹,不会真的丢下他不管。所以像卡妙这样明明说好了还会来陪他却又无故失踪的,他还是第一次遇见。从最初三番两次跟着打猎的队伍进入森林,到后面逐渐被父王限制了这方面自由,他在城堡里也闹过,最终却被归结于“可能只是做了个梦”,这让米罗绝对无法接受。

即使现在,米罗缩在将近有三米高的陷阱坑底内因为雨水的冲刷而瑟瑟发抖,他也不肯相信那个红头发笑起来很好看的人是自己梦里造出的幻觉。

Achilles在他刚滑下陷阱的时候焦急地绕在周围打转,现在已经听不到声音了,坑底因为雨势逐渐变大的缘故开始有些积水,米罗很清楚在这种天气下想要找到自己简直是难上加难,他甚至有些绝望地想万一自己冻死在这里,等卡妙来了之后是不是会懊悔一辈子。

用外套努力将自己包裹住,米罗又将身体缩了缩来尽可能的维持热量,而就在他要连身体和意识一并被冻到麻木的时候,急促的马蹄声由远及近,米罗模模糊糊听到Achilles打了个响鼻,然后眼前跳下来一个身影。

虽然希腊王城外的这片密林十分广阔,但对于精灵来说穿行其中并不难。只是要找到一个迷路的孩子,却也需要点运气。因此,当焦急的精灵借助森林中其余信息先一步遇见来寻求帮助的Achilles,从而在大队人马前找到了赌气迷路却陷入猎人捕兽陷阱中的小王子时,已经是临近傍晚。

“卡……妙?”

米罗被冻到发抖的声音中那几分不确定让卡妙心底不太好受,他蹲下身将米罗抱入自己怀中,被雨水完全渗透的冰冷衣襟也没能掩饰对方明显发热的体温。

“抱歉,我来晚了。”

久违的清冷声线在耳旁响起,米罗听出了其中的愧疚,但也因此而使得心底泛上了不少情绪,这些时日以来被父王跟姐姐质疑的委屈,一直等待的烦躁,还有终于见面欣喜,一并翻涌上来,米罗鼓着脸伸手连卡妙垂在身前的头发一起攥紧了衣襟。

“没错,是你不好……所以,罚你带我,离开,这里。”

闻言卡妙一时不知道是该心疼还是无奈,他抬头看了看两人高的深坑,而后收紧手臂借助周围水元素的力量将自己跟米罗托回地面。

Achilles见到两人上来跟着打了个响鼻,卡妙却是摇摇头示意它坐下,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米罗放上马背,再取出置物袋里的挡雨斗篷,想为米罗盖上时却被对方嘟囔着推开了。

“反正,都湿了,你用。”

卡妙低头看了看自己,因为是水精灵的缘故,虽然衣服湿了,但他自身并没感受到多少寒意,总之要比米罗现在的情况好太多。

摇摇头将斗篷给米罗盖好并用一手扶着,卡妙低声开口:“这点雨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随后他看见米罗将脸转向自己的方向,晶莹剔透的蓝色瞳孔微微眯了下:“要是,你又骗我……”

有些无奈地叹口气,卡妙伸手帮他把贴在脸颊的头发绕到耳后,“我保证,不会有问题。”

“好吧……”米罗抿了抿唇,脸上的表情依旧带着些许倔强,他伸出小指,“那我再,信你一次。”

“谢谢。”卡妙伸手勾住米罗的晃了几下算作约定。

米罗这才放下心来,眨了眨眼伸手抓住卡妙一缕头发,然后才安心趴在Achilles背上睡了过去。

卡妙看着被对方攥紧的那缕头发,心底叹了口气,将斗篷给人遮着同时催动法术,将米罗衣服中的水抽干后又凝了一层淡淡的结界作为防雨保护,才装作恰巧路过的旅行者,扶着米罗跟在Achilles旁边走出森林。

接下来的事情无比顺利,皇城内手忙脚乱的众人一见米罗发烧,自然没了心思去深究其它,偏偏米罗虽然烧得迷迷糊糊却一直不肯将抓着卡妙头发的手松开,仆从见状自然是不敢让卡妙离开怕事后惹得那小祖宗不高兴,无奈之下卡妙只好自己抱着米罗,然后在一堆人的带领下跟回了房间。

直到老国王及索菲娅公主闻讯赶来,卡妙才得以脱身,就是头发硬生生被剪短了一缕,之后众人进进出出为米罗擦洗换衣又喂了药水,卡妙站在一旁简单向老国王说明了发现米罗时的情况,而在得知他就是米罗前几日一直闹着要见的人时,老国王在几番询问后正式给予了卡妙皇城的通行权利,这令卡妙有些受宠若惊。但既然权利被给予了,卡妙也不可能拂了对方意愿,毕竟从心底来说,能够获得允许陪着米罗,于他来说实在是十分幸运的事。

直到所有人离开,卡妙在夜色笼罩下走到床边,召唤了小小一只光精灵扑扇翅膀撒下荧弱光点,映出米罗睡熟的脸,微光打在对方鼻梁和眼睫上投下模糊的阴影,可以想象出日后会是怎样英俊的面容,只是此刻因为生病而失去活力的人让卡妙想起与米罗前世的相遇。

 

那是卡妙刚刚完成精灵成人礼、被允许前往人界时候的事。

关于人界的大部分认知是卡妙从书本上以及导师口中知晓,以至于他亲自抵达之后被各种各样的新奇事物充斥刷新着限认知的这种感觉过了好一阵子才慢慢适应过来。而遇见那个不知名、且仅有一面之缘的孩子确实只是偶然,偶然到与其他事情相比都有些不值一提,但又真的扎进卡妙心底成为了一种摆脱不掉的本能。卡妙对此有些莫名,但又在此后的岁月变迁中有意无意地去寻找相同的灵魂。只是,相较于精灵界,人界时间不过白驹过隙,转眼一瞬,已是几世轮回……

 

从回忆中拉回思绪,卡妙轻轻握住米罗的手,将治愈之力源源不断地输送进对方体内。

十岁的孩子,还未褪去年幼的稚嫩,多年的呵护与纵容让米罗比平民孩童多了几分任性与霸道,却又不失本真和善良。或许是出于补偿的心理,又或许是因为真的喜欢着这样的米罗,卡妙在心底暗自决定,这一次,一定要竭尽所能令对方幸福快乐不留遗憾的过完这一世。

 

“唔……”

细小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内尤为明显,卡妙回过神,发现米罗在枕头上蹭了下,然后缓缓睁开眼睛。

“欸,卡妙?”米罗在目光逐渐清明后有些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的人。

卡妙应了一声,伸手掌心覆上米罗的额头,温度似乎恢复正常了,“还难受么?”

米罗却没有理卡妙的疑问,他只是眨了眨眼,坚持问道:“你一直在这里陪着我么?卡妙。”

注意到对方眼中承载的期待,卡妙犹豫一瞬后回应:“是,我一直在,而且国王陛下已经同意,我可以随时进入城堡陪你,满意了?”

“可以随时……”米罗皱着眉头小小声重复了几个关键词后终于反应过来,喜悦之情瞬间染上眼角眉梢,“太好了!”而下一秒他又鼓着嘴角略微扬起下巴,“那我就原谅你之前不守时的错误吧!”

知晓米罗会这样说多半就是没事了,卡妙忍不住轻笑了声:“多谢。”

米罗摇摇头撑着床铺坐起身,然后就注意到掌心好像握了什么东西,他有些奇怪的摊开手掌,才发现是一把红色的头发……

“殿下抓着头发不肯放手也没法换衣服,只好剪下来送你了。”

“呃……”米罗心虚地看了一眼卡妙,随即想起什么,掀开被子翻下床,也不管卡妙在后面喊着小心着凉,径直跑到存放了很多玩具的箱子前蹲下一通翻搅。最后他用一根宝蓝色的丝带将那缕红色的头发绑好,小心翼翼地放入之前因为觉得好看而从姐姐那里拿来的一个化妆盒中,然后拍拍手,“好啦!卡妙我……”

“会好好保存的”几个字在身体的上升中变了调,米罗被一直在他身后目睹了这一全过程的卡妙提起来,重新放回床上,盖好被子。

“烧刚褪下去,天也还没亮,再睡会吧。”

然而此刻简直可以说是精力充沛的小王子并没有什么睡意,他瞪着一双大眼睛看向卡妙:“卡妙,你家住在哪里呢?为什么之前走了那么久。”

“……”对上米罗目光,卡妙再度回忆起最初最早的相遇,犹豫一瞬后应道,“法国。”

“法国……法兰西?”

“嗯。”

“我听蒂娅阿姨说那边的饭特别好吃。”米罗下意识咂了咂嘴,“卡妙你会做么?”

“我手艺不好,有机会你可以自己去法国尝尝。”

“太好了!你会带我去么?”

卡妙看着谈话中似乎越来越兴奋的米罗,想了下回道:“可以,但你现在最好再睡一觉。”

“欸?”米罗一脸不情愿地申辩,“可我才醒来没多久……”

“生病了要好好休息。”

“那……好吧。”米罗往被子里缩了下躺好,然而卡妙注意到他的眼珠又转了几下,正想开口说什么就被先抢了声,“那卡妙你再讲讲法国的事情吧,也许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

见米罗一脸期待地朝着他带了点讨好意思地眨眨眼,卡妙叹了口气认命地坐好,“好吧。”

这些年卡妙多次踏足法国,从充满人文气息的巴黎,到开遍了薰衣草的普罗旺斯,闭上眼他依旧能回忆起那里在和平时代所展现出的风貌,“法国是个很浪漫的国家,不但有好吃的食物,也有漂亮的景色跟热情的人民……

“那里有很多庄园,大多数人们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简单却快乐的生活。

“人们的性情从他们对待爱情的态度就能看出来,爱情于他们宛如崇高而神圣的信仰。”

米罗躺在床上随着卡妙的描述脑中浮现过一幅一幅画面,却在最后卡了壳。

“卡妙,爱情是什么?”

米罗的疑问令卡妙愣了下,他偏头想了想:“我暂时还说不清楚,大概是指对他人无条件地深入灵魂的喜欢,以及毫无保留的付出吧。”

“唔……”米罗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掰着手指头开始数,“我喜欢父王,姐姐,还有离开的母后,大哥,还有蒂娅阿姨,撒加哥哥,勉强也算上加隆好了……不过,我好像一直没有为他们付出过什么,都是他们在照顾我……”他抬头看向卡妙,有些不解地开口,“这算爱情么?”

“这是亲情。”看着米罗一脸疑惑又认真思考的模样,卡妙忍不住扬起嘴角,“等你长大,就会明白了。”

“好吧,我暂且记住你说的。”米罗打了个哈欠,然后往被子里钻了几分,“等我长大,你带我去法国,不许忘了。”

“好。”卡妙揉了揉米罗的头发,“做个好梦,晚安。”

“你也一样。”米罗闭上眼,声音渐消,“晚安,卡妙……”

早前留下的光点这会也缓缓失去了效用,逐渐归于虚无,重新安静下来的房间内,卡妙俯身在米罗额头上烙下一个带着祝福的吻,然后放轻动作起身离开了房间。

 

平静安详的画面在时空的穿梭中被卷入旋涡,一千多年后,被窗外雨声吵醒的米罗替仍睡着的卡妙盖好被子,然后踩着拖鞋来到了巨大的落地窗前。

周六的早晨不管放到哪里都是慵懒而休闲的,尽管就在前一天的晚上米罗他们刚刚抓住了吸血鬼的真身并将之消灭,也不会立刻影响到整个城市此刻生活的节奏。米罗估计过不了多久,当事件所带来的阴影逐渐平息,无关者会被其它新闻吸引眼球,而牵连者则在缅怀与畏惧中沉默地予以祭奠,都市吸血鬼,将逐渐在茶余饭后的谈资更新中为人们所淡忘。就像他记忆中悠久的过往,被历史的洪流掩埋入长河,或许连载入史册的资格都不被赋予。

米罗抬起右手,食指指腹贴上沁着凉意的玻璃,借着水汽写下“爱”这个词。

“无条件的深入灵魂的喜欢,以及毫无保留的付出。”

当日卡妙对爱情所下的定义依旧清晰,并且在相处的日子里也被很好地贯彻着,尽管米罗从不愿意这份付出也囊括了鲜活的生命。

闭了闭眼,米罗额头抵着玻璃,目光投向下方街道上花色不一的雨伞,新的一天,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翩然而至。

 

卡妙是被敲门的声音叫醒的,他坐起身的时候意识还沉在昨晚发生的事情中没有恢复过来,那边米罗已经将来送早餐的汉娜引进了屋内。

“呃……”汉娜看着坐在床上的卡妙和另一边平整的床铺,表情露出一丝犹豫,但很快被米罗察觉。

“随便坐,李夫人。”米罗将刚刚接过来的早餐放到桌上,“请不要拘束,我想卡妙是不会介意的……毕竟,您这么漂亮。”

闻言卡妙狠狠地瞪了一眼米罗,却被对以嬉皮笑脸的方式挡了回来。

汉娜仍是有些局促地低下头,她从衣服口袋中取出那枚戒指,试探开口:“我听说昨晚,是二位将我送回来的,那你们有没有……见到……”

卡妙下意识跟米罗对视了一眼,却见对方像是早就料到一般开口回答:“哦,我们只是发现您晕倒在宾馆附近,要我说,您可真是幸运,留了那么多血,却没造成生命危险。”

“是么……”汉娜下意识抬手按住脖颈,她仍清晰地记着被提姆獠牙刺穿时心底泛起的寒意与恐惧,可早晨她对着镜子只看到脖颈上偏红的两个印记,“我,后面晕过去了,记不太清楚。”

米罗耸耸肩:“我们所知道的只有这些。正巧卡妙懂一些医术,当时虽然您的衣服上沾了很多血,却没什么伤口,呼吸也很平稳,又在附近工作,所以,擅作主张没将您送到医院。”

“不,我很感激你们没有放下我不管,毕竟……最近出了那么多事。”

“哪里,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视而不见的。”

“谢谢。”汉娜起身,“那……你们,真的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么?”

“如果您是说最近市井传说里的吸血鬼,我想……”米罗摇了摇头,“如果见过,我跟卡妙也没办法好好地站在这里跟您说话了。”

“……也是。”汉娜局促地整了下衣襟往门口走,但平心而论她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昨天晚上的经历鲜明却太过超乎寻常以至于她有种似梦非梦的感觉,但她仍清楚记着在自己失去意识前,除了提姆外,还出现了其它人影,所以眼前的两人,很可能是唯一的目击者……

顿了下,她看向米罗攥着拳头鼓起勇气开口:“我丈夫,他……他已经失踪两个星期了,从医院。但是昨天晚上,我想我遇见了他。”话语一旦开了头,便再难打住,“虽然他已经完全不是以前的模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想那就是他,他戴着我们的结婚戒指,还有我送他的十字架……”

汉娜呜咽了声抬手捂住脸,她现在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

“如果,如果你们见到过他,即使那可能不是人类的模样,也请一定告诉我……拜托了!”

卡妙张口想说些什么,却被米罗无声地阻止了。

“我很抱歉。”米罗走上前拍了拍汉娜的肩,让她抬头看向自己,“但我想,有您这样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妻子,您的丈夫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即便他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回到您身边,他也一定会时时刻刻记挂着您,为您祈祷祝福。”

“谢谢……”视线交汇,汉娜看着对方湛蓝色的瞳孔逐渐变得幽深,心底情绪奇异地平息下来,“我会继续开心地活下去。”

米罗弯起眼角:“真是个好孩子,现在回去吧。”

“好,再会。”汉娜点了点头,然后带着有些茫然地神情转身离开房间。

 

雨在不知不觉已经停了,汉娜走出酒店,东方乌云散开,阳光透过云层穿射而过照到汉娜身上,她突然想起莎拉还在家中等着她回去照顾,情绪仿佛在一瞬间重归明朗,她快步走向了去往地铁站的道路。

我会好好活下去,为了我们的女儿莎拉,也为了你。

提姆……


评论 ( 8 )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