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恭苏恭】魂梦(序幕 母亲的礼物)

唔,新的故事(>_<),设定……大概是按照古剑走的,所以,人设什么的估计也不算剧透了。

加粗部分为独白,顺便说这个独白改了无数次ORZ……真的是有种很挫败的,C戏写多了不会写文的感觉,于是气氛什么的渲染依旧失败。

重点的重点的重点的CP走向(预计):主恭苏恭,辅兰铃;有苏雪和恭芳的过去式;觞恭越苏暧昧向。

其实最喜欢的CP感床下不分攻受的那种,所以除了H都会尽量让少恭和苏苏的气场对等(当然不是说对等了苏苏就可以溜着少恭玩,毕竟少恭的脑回路永远都比苏苏多那么几个弯弯道道咳虽然经常也会因此把自己给绕进去)。

故事所发生的时间为古剑纪元加随意抽取的数字,设定接近现代生活,但为了避免乱七八糟的麻烦所以设定一个架空的龙州市。

乌镇取自乌蒙灵谷,是龙州市辖区内的一个小镇,而故事发生的大背景则在龙州市。

龙州市半边靠海,四分之一环山,最中间为主城区,周边为琴川区,江都区,安陆区,青龙区,青龙区为距海最近的区域。琴川区则相对处于内陆,与江都区及安陆区毗邻。乌镇便位于琴川区周边,天墉山脚下。青玉坛总部,青玉坛医院及少恭住所均位于琴川区,警署则位于主城区。

以上废话结束,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能走多久……


CN:

韩云溪—— @燃冰 

欧阳少恭——林瞬儿


【魂梦·序幕·母亲的礼物】


古剑纪元60年,1月7日,乌镇街头。

一家名为“青枫”的礼品店内,艾彩正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货架上的玻璃摆设,墙上挂钟显示时间为八点四十五。

乌镇虽然比不上主城区热闹,但赶上这种上班高峰期时段,街头巷口的行人也大多是行色匆匆,因此当店门口的风铃响起叮叮咚咚的声音时,艾彩也有些意外。

进店的是一名看起来三十岁上下的女子,穿着深蓝色的羽绒服,脸则被帽子和围巾遮去了大半。

“您好,欢迎光临。”无论如何待客之道还是不能变的,艾彩停下手中的活笑着开口,“请随便看。”

女子抬头扫视前方挨个排开的玩偶,最后目光停留在一排穿着不同衣服的小娃娃上。

“那些是上周才从国外进的货,蒙奇奇系列。”注意到女子眼神后,艾彩走上前,取下一只递过去,“这个帽子是可以摘下的,手也可以摆出不同造型,而且手感很舒服,因此很受欢迎。”

女子点点头,挑了一个穿有老虎外装的娃娃,还拿在手里把玩了几下那个帽子,似乎是在确认手感是否真如店员所说。

艾彩察觉到那名女子看向娃娃的眼神明显要柔和些,又试探着说了句:“给小孩的礼物么?那送这个,一定没问题。”

女子听到艾彩话语明显愣了下,随即点头:“嗯,今天……是我儿子八岁生日。”


【韩云溪】

【好不容易挨到中午放学,下课铃一响便穿了大衣跑出教室,飞奔到距离校门口不远的公用电话亭往家里拨电话。只是一连三次听着“嘟——嘟——”的声音直到自动挂断也没如愿等到妈妈,不由失望。说好今天陪自己过生日,所以昨天特意调了晚班的妈妈,都两天没见到了,大中午不在家,就不能回吃午饭,这会儿学校食堂也来不及抢饭了……大人都是哄孩子随便乱讲话的家伙……!

撇了撇嘴,挂好电话听筒,嘟着嘴低头慢悠悠往回走,路过街边的甜品店,看着橱窗里各式各样的小蛋糕脚底下慢了半拍,最后干脆停下来,扒着玻璃往里看……不知道妈妈有没有准备生日蛋糕啊,要是有个带草莓的水果蛋糕,就原谅她中午不在家给自己做午饭,唔……咂咂嘴,没吃午饭,好饿……】


【欧阳少恭】

【未曾料到“宁秀晗”此人竟是警方派入青玉坛医院的卧底,如今看来……

呵~假名字,假身份,假学历,联想到往日表现,倒是该佩服她了,短时间内竟能熟记那么多药理常识,若能为自己所用,倒也不失为一件美事,只可惜……

弯腰,抬手,指腹在橱柜玻璃上划出一道痕迹,目光跟随指尖移动,依次掠过橱柜下制作或精美或可爱的小块奶油蛋糕。

也罢,母债子偿,试验品这种东西,向来嫌少不嫌多,不是么?

曲起食指叩了几下玻璃,然后抬头对着柜台的服务小姐露出一个十五岁少年应有的笑容】

麻烦帮我打包这个蛋糕,谢谢

【谁知等待打包的过程中,本是无聊视线游移,却见前方玻璃门外贴着一张小脸,此时看过去有些肉嘟嘟的,却不影响自己认出,那亦是此行的目的……韩云溪。

一瞬愣怔过后,偏头嘴角牵起笑意,抬步上前伸手将门向内拉开】

要进来么?


【韩云溪】

诶?!【正盯着蛋糕上的草莓出神,玻璃门突然被人拉开,抬头一看是个长得漂亮又笑容温和的大哥哥,不过,想着兜里仅有的十元钱犹豫几秒,还是摇了摇头】


【欧阳少恭】【见状,转头看了一眼橱柜中各式各样的蛋糕,再看看眼前的男孩,轻笑出声】可是想吃蛋糕?


【韩云溪】……嗯【下意识顺口应声,又觉不对,忙摇摇头,结果肚子却咕噜一声把自己给出卖了】


【欧阳少恭】

【有些好笑,但也足够猜测到他是肚饿嘴馋却又不敢购买,想来一个小孩子身上,应也不会带着过多钱财,遂弯下腰,一手继续撑着门把手,另一手拉住对方将人带到屋内,才放手任由店门自动关合。

随后往柜台前取了刚才买下的蛋糕,走回小男孩身边,将其递上】给


【韩云溪】

【被对方温柔拉进店里,有些蒙,看了看递到眼前的蛋糕,又看了看这个没见过的大哥哥,搞不懂为什么他要请自己吃蛋糕,不过妈妈说过不可以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于是退开一步】……我不认识你


【欧阳少恭】【闻言略一挑眉,维持着递送的姿势未改】我叫欧阳少恭,你呢?


【韩云溪】

……【欧阳,少恭?默默念叨了一遍,名字好听,而且还笑着邀请自己吃东西,应该不是坏人吧?】韩云溪


【欧阳少恭】【得到想要的答案后笑着将装有蛋糕的袋子晃了晃,一阵甜香飘散开来】现在,算认识了?


【韩云溪】

【张嘴一愣,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不过,知道名字就算认识了也没说错吧】唔……算是算【歪头看人】但是你干嘛要请我吃蛋糕啊?


【欧阳少恭】

【见状便知道他心底已经不再排斥,遂拉了人到店内的小桌前坐下】不过是看到你,想起以前的自己罢了……【打开盒子连塑料小勺一并给韩云溪递过去】有所求而不可得……【往后靠着椅背,笑意温良】我也做过小孩子,自然知道这般滋味,定不好受


【韩云溪】

【坐下后还是接了小勺,忍不住趴桌上嗅了嗅蛋糕甜味】大哥哥你以前也喜欢草莓蛋糕啊?那你请我吃了你自己怎么办?


【欧阳少恭】

【对一个小孩子的理解回路自是不需要解释太多,因此并未否认什么,只是摇摇头示意他不必担心这个】无妨……【目光落在他身上校服不动声色转移话题】看你不只是馋,学校午饭没吃饱么?


【韩云溪】

【说到这个就不开心地鼓了鼓脸】本来想要回家吃饭,可是妈妈不在家【抬头又看了对方一眼,确定他是没有收回的意思,拿勺子开吃】谢谢你请我吃蛋糕


【欧阳少恭】

没在家,也没同你说明?【一边询问一边拿过桌上放置的饮品单,简略浏览过后起身往柜台处加了一杯果奶一杯红茶】


【韩云溪】【叼着勺子抿掉奶油,才一脸自豪宣告】我妈妈要抓坏蛋很忙的


【欧阳少恭】【听到背后传来男孩极具骄傲色彩的语调,轻笑了声】是么,那很厉害呢


【韩云溪】

嗯~!【得到对方认同用力点了下头,随后又有点郁闷地伸长手臂趴桌上】……可是我都两天没见到她了


【欧阳少恭】

【等服务员按自己所说先端出果奶又转回制作间制作红茶时,从口袋中取出拇指大小的许愿瓶,把里面的透明液体倒入果奶,摇匀,然后重新将许愿瓶收起】抓坏蛋的工作,休息时间,总是由不得自己的


【韩云溪】【嘟嘴】……可是今天是我生日啊,她说好的……


【欧阳少恭】

你生日?【转身看那小家伙趴在桌子上一脸郁闷,正好红茶也已经制好,便端着两杯饮料回到桌旁坐下,并将果奶推过去】那么这些,便算作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吧


【韩云溪】【闻言坐直眼睛一亮】生日礼物?


【欧阳少恭】【偏头眼瞳含笑看向韩云溪,举杯示意】生日快乐


【韩云溪】【见对方笑得温暖,眨眨眼,跪到椅子上,整个上半身探到桌上,开心一乐】大哥哥你真好~


【欧阳少恭】【笑伸手拍拍对方探过来的头】生日自然还是要有人陪着过才有趣


【韩云溪】嗯~!【顺着对方手劲儿赞同地点点头】那大哥哥你什么时候过生日啊?


【欧阳少恭】我?【笑】还要半年呢,怎么?


【韩云溪】半年那么久……【撑着桌面跪在椅子上前后晃悠】那你来找我,我也陪你过生日好不好?


【欧阳少恭】【闻言,愣怔片刻后点头应道】好,若半年后你还在这,我便来找你


【韩云溪】肯定在啊,我要上到六年级才会换学校~【伸手】那我们拉钩~


【欧阳少恭】【看着伸到面前的手,扬起嘴角勾住对方小指象征性地前后晃了三下而后松开】


【韩云溪】

好啦,说话不算数的是小狗~【满意坐回椅子上,一边喝果奶,一边设想半年之后】到时候我也请你吃生日蛋糕,你来我家吃饭,我妈妈做饭可好吃了~还可以叫小蝉一起来,虽然她有点娇气还胆小……还有虎头、小胖……人多比较热闹~


【欧阳少恭】

【一面小口啜着红茶一面听男孩滔滔不绝地说……普通生活下的孩子大概都是如此,因着小小的失去与获得便可主宰全部情绪……】好,不过在那之前,云溪可否答应我一件事?


【韩云溪】嗯?【抬头看过去,呼噜一口咽了果奶】什么事?


【欧阳少恭】今天中午的事,不要跟别人提起,就当做你我二人间的秘密,如何?


【韩云溪】秘密?【歪头看着对方】连妈妈也不能说么?


【欧阳少恭】【目光掠过已经没了大半的果奶,摇摇头】


【韩云溪】唔……【咬着杯口犹豫纠结了一会儿,点头】那好吧,秘密,不告诉妈妈


【欧阳少恭】

【点点头,得到应允便再无意多说,只是陪着对面依然很有兴致的人,不时应上一两句,直到桌上的饮料与蛋糕都被尽数解决,起身走到柜台前将帐结清,然后转向云溪】……【顿了下伸手抽出纸巾过去半蹲下身将小家伙嘴边手上沾着的奶油全部擦干净】好了,去洗一下吧


【韩云溪】

【一边说话一边将蛋糕和果奶都消灭掉之后,被大哥哥拉过去擦了嘴和手,忍不住“咯咯”笑起来,虽说有点不好意思,但人蹲下得以近距离平视之后,心里就默默有了定论】大哥哥,你真好看~


【欧阳少恭】【闻言动作稍有停顿,随即伸手捏捏对方鼻尖】好看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


【韩云溪】【往后缩了缩皱起鼻子,抬手揉了揉】你比女孩子好看!我们班女生都娇滴滴的,胆小,没意思


【欧阳少恭】

【见状无奈摇摇头】怎样都由你了【重新站起身,拉着人询问过洗手间的位置,然后将其领至洗手台前。大概是因为此处还是小朋友居多,所以专门设定了一个供小孩使用的高度,遂站在一旁开了水笼头,再低头看向云溪】自己将手洗了,洗干净后,再送你一样礼物,算之前约定的证明


【韩云溪】【乐呵呵跟着对方到洗手间,听说还有礼物,不由开心,乖乖洗了手转身看对方】是什么?


【欧阳少恭】

【趁云溪洗手的时候在一旁将那个许愿瓶也清洗干净,盖好盖子,系上绸带。再转回身面向云溪,将他的手摊开后把瓶子放到掌心然后合住】许愿瓶,将愿望写在纸上,放入瓶中【抬眼看过去】或许,就会实现了


【韩云溪】

【手里心被放了个冰凉凉的东西握住,听对方所言好奇又摊开手掌,透明玻璃瓶系着丝带?】许愿瓶?

【抬头看人】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


【欧阳少恭】

【伸手揉揉云溪头而后站起身往外面走】说法而已,不过……【驻足目光投向前方】都说,心诚则灵


【韩云溪】

……【头上落下温软触感,下意识仰起脸却只看到背影,跟了两步听人说什么心诚则灵……懵懂眨了眨眼,忽然觉得这个漂亮哥哥说的话神神秘秘又好像很有道理……察觉到对方要离开,鬼使神差地伸手扯住对方衣角】


【欧阳少恭】【衣角被拉住,低头看去正迎上韩云溪望过来的眼神,不由一笑】时间差不多了,快回学校吧


【韩云溪】大哥哥你明天还来么?


【欧阳少恭】明天……【低头沉默片刻开口】若是得空,待中午放学,我会在校门口等你


【韩云溪】

【听到想要的回答,满足露出笑脸】好——!现在我得回去上课了,要不被老师抓着要请家长的【说着跑开两步又停下朝着对方挥了挥手】大哥哥,我们说好了,明天见啊~!【说完也没等对方应承,便握紧手里的许愿瓶一溜烟跑出甜品店】


【欧阳少恭】

【站在原地看着男孩跑开,手伸入衣兜之中,已是空空如也。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韩云溪……不知道你,又会为我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六个小时后,位于乌镇东南角一个废弃港口的仓库内,几人围着一对相拥的母子,态度狠恶。

韩休宁一面安慰因害怕而发抖的云溪,一面开口提出要求:“东西我带来了,但你们得先让云溪安全离开,此事与他无关。”

为首的男子不耐烦地挥手,仓库大门再度开启,任韩云溪再怎么哭喊挣扎也没能阻止他与韩休宁被铁门隔离出两个世界。

…………

一直到事情过去三天,镇上还会有人聊起那一场爆炸,聊起冲天的火光和蔓延的烟雾,然后摇摇头叹口气,再加上一句:“还好无人伤亡……”

慕容紫胤冷着脸从一旁谈论此事的几人身侧走过,拐入乌镇医院,径直上到十一楼推开了特护病房的门。

病房内只有一个八岁大的小孩,带着他这个年纪不应有的木然表情。

将为韩云溪办理退学手续时意外获得的包裹放在床头,慕容紫胤拆开打包用的纸盒,露出湛蓝色的包装纸,便离开了房间。

而后他隔着玻璃看到这三天来一直没什么动静的韩云溪伸出手,取下压在用玫色丝带打成的蝴蝶结下的那张卡片,愣怔几秒后将脸埋入臂弯蜷缩成一团。

听着自屋内传出的哭声,慕容紫胤叹了口气由其将情绪肆意释放。

他知道,那张卡片上是韩休宁的字迹:云溪,生日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