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苏恭】堕仙成魔(十四)

又是极为纠结的一章……整个加起来大大小小返场有十次了么?ORZ

不过好在……终究是修成正果了啊,而且修了两次噗

嗯,风家兄妹跟敖家兄弟一样,都是好助攻~!

至于喝醉的先生……风度理智形象什么的,就,让它先浮云一会吧


CN:

百里屠苏—— @燃冰 

欧阳少恭——林瞬儿

尹千觞——燃冰

风晴雪——林瞬儿


【欧阳少恭】

【离开院落进入市集,邻近傍晚,各处摊贩似都在趁着晚饭前最后的时光努力想再多卖出一些物什,以至周围环境嘈杂。

目光有些漫不经心地扫过各个摊位,大多是些有南疆特色的小玩意儿,突然想起屠苏也曾说过他的家乡处于南疆,同此处一样,信奉女娲……所以进入幽都地界时,他跟晴雪才会做出一样的动作吧。

同样的信仰,相似的风俗……再加上晴雪看屠苏时的眼神……

咬了下唇驻足摊前,即便知道此事多半是自己小心眼,屠苏根本无意,大抵晴雪也未想插足,却还是……别扭之极!

跟着突然被旁边的疑问打断了思绪,疑惑转头,跟眼前的摊贩说明只是跟朋友来此找女娲有事后,便被灌输了不少当地风土人情,当然只限于有关这泥人的。

看着摊位上的泥人,犹豫了下询问对方是否能现场捏出一个,得到肯定回答后,便让他依着自己模样捏出一个来。如此大约等了半个时辰,才付钱收了新捏好的泥人拿在手里,一面犹豫着该怎么送出,一面往回走去】


【尹千觞】

【自蓬莱一战惨烈收场后,虽未言明却也没再否认与晴雪的兄妹关系,只是比起幽都巫咸之位,逍遥度日的尹千觞似乎更合自己心愿。此后三百多年,于人间四处游历,见过人听过事走过的路已然多得数不清,偶与故人相遇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席散各走各路,唯有这腰间的酒壶始终相随,也算自得其乐!然匆匆三百年,幽都回过几次,无非是看看晴雪妹子,却始终不曾在听说关于少恭与恩公之事,不免心有遗憾。

这次接到晴雪消息,说是故人归来,心中隐隐猜到了是谁,却也仍止不住脚步匆匆赶回来。好在自己原就打算回来,不过几天便到得中皇山,待到日落西山进入幽都,集市也是赶了个尾巴,路人行色匆匆。想想也是,这太阳都落了山,谁不得回家吃饭哄孩子搂媳妇,不如先回家睡一觉再去找晴雪问个明白。这么想着拐个弯却是脚步一顿,迎面走过来那人一身白衫坠地,黑发松挽,一双凤目藏了天地,不是少恭又是何人!!

怔然片刻,徒自一笑,当真是故人归来!!大步走近对方,挡了其路】少恭!


【欧阳少恭】

【正低头看着手中泥人突然听到前面一声呼唤,抬头看去却是个穿着打扮与此处风格极为不符且稍显落拓的青年,不过那一双眼瞳倒是神采奕奕】阁下是?


【尹千觞】

【走近才发现对方低头看着手里的泥人若有所思,被自己这一叫抬头却是一脸“不认识”?!偏头上下打量了一番,又上前凑近盯着对方眼睛仔细看了看】忘了?


【欧阳少恭】

【不太习惯跟屠苏以外的人凑这么近,皱皱眉后仰避开了些,脑中却是想起之前晴雪是有提过一个大哥?莫非便是眼前这人?记得是叫……】尹千觞?


【尹千觞】

【名字再度被对方叫出口,勾起嘴角一乐,抬手拍了拍对方肩】还行,没忘。不过连名道姓的忒见外,这才不过三百年,少恭可是换了命格连性子也换给恩公了?


【欧阳少恭】

【偏头看了眼拍在肩上的手,所以言下之意……他连交换命格的事都知道,而且,以前,自己跟他很熟?还有,唔……屠苏,是这人的恩公?

将这一串信息过滤之后再看向眼前之人,笑笑开口】不过是命格交换后忘却了前尘往事,如有冒犯之处,千觞勿要介意


【尹千觞】【闻言挑眉,前尘尽忘?略一沉吟思量便未再纠结,大力拍了拍了对方肩】忘了好、忘了好啊!一切重来


【欧阳少恭】【一切重来?听了不由一笑】常人听闻皆是惋叹居多,如千殇这般反应,倒是有趣


【尹千觞】

哈…… 前尘旧事而已,何必纠缠。少恭自己不也说过既是上天恩赐,不如换种活法去享受另一种人生,这话,如今也还你了


【欧阳少恭】是么?【……即是上天恩赐,不如换种活法享受人生……至此有些好奇】千觞,也曾有过失忆?


【尹千觞】啊【抓了抓头发,倒不在意提起前事】说来这事还得多谢少恭你呢


【欧阳少恭】谢我?【愣了下有些不明所以】……我让你失忆的?


【尹千觞】诶诶,还真是忘得一干二净啊【抬手搭上肩膀】走,咱回家边喝边说,这可话长了


【欧阳少恭】

诶?【冷不防被搭上肩膀,随即又想起千觞所说的家大概指的便是现在自己跟屠苏住的地方,想到晴雪可能还在,当即有些排斥】不回


【尹千觞】

不回?【扭头打量对方】不回住地你想上哪?【说到这突然想起个事,左右看了一圈】哎,说起来你怎么是一个人在这闲逛,恩公没跟你一起?


【欧阳少恭】【撇了下嘴角径直往前走】他跟晴雪一起


【尹千觞】

跟晴雪一起?【略一琢磨便明白过来,晴雪对恩公的心思自己是知道的,这么说来少恭是怕碍眼自己跑出来了?不过,怎么听少恭这话里味儿不对啊……】哎,妹子心心念念的就想着恩公,这会儿回去倒是不合适,走!【顺手拉了少恭手】咱们找个清净地方喝上两口,也叙叙旧


【欧阳少恭】

……【听到千觞所言,看眼手中泥人再要开口就被拉去不知哪里,目光落在对方手上,正犹豫着想起离开院落时看到的一幕,心情跟着一沉,也便无心再想其它】


【尹千觞】

【拉着少恭沿街道拐了几个弯便到了村落边缘,这会儿夜幕低垂自是人烟稀少,图个清静】来……【拉人上了小山坡随后松了手席地而坐,解开腰间酒壶先灌一口,随后递与对方】


【欧阳少恭】

【随着接近村落边缘,人声渐消安静了不少,跟着千觞席地而坐,又见人灌了口酒将酒壶递上,顿了下接过酒壶,放到鼻子下闻闻,酒香四溢】


【尹千觞】【见少恭接了酒壶只是闻闻,摇头喟叹】诶诶,我这可是世间好酒,也就是少恭你,换做别人我可舍不得给一口


【欧阳少恭】

【世人常言一醉解千愁,而自己自重生以来似乎还未沾过酒,不免有些好奇,再听千觞说是世间好酒,晃了下酒壶】那便先行谢过千觞了【说罢先试探着喝了一口,清冽酒香流过喉间却余下火辣,倒是一番别样体会】


【尹千觞】你跟我这客气还真不习惯【见人小心翼翼的不由大笑,伸手托了壶底给人灌了一大口】哎,这酒大口喝才痛快


【欧阳少恭】

唔!!【本来就还未适应这酒的味道突然被千觞来了这么一下,本能开口阻止却被强行灌酒导致结果便是直接呛到,迅速推开酒壶将近大半口酒都呛咳到了一旁草地上】


【尹千觞】

【见状好笑,拍着对方背帮忙顺气】我说少恭,你怎么连酒怎么喝都忘了?真真浪费啊……【顺手将酒壶拎回来自己喝了口,抹抹嘴】给我说说,你这重生之后都怎么过的?又怎么遇着恩公的?


【欧阳少恭】

【待气终于顺过来之后有些不满横过去一眼】便是再会喝酒,也经不起千觞这一口灌下……【晃了晃手中酒壶确实有些好奇】你为何要叫屠苏恩公?


【尹千觞】【少恭这一问倒是勾起不少往事,大大咧咧坐草地上手肘支着膝盖】有次喝酒没钱付账,被人追着打,恩公帮我交了酒钱


【欧阳少恭】……你,被人追着打?【不知为何总有些不信】


【尹千觞】啊【胡乱应了一声,自己再灌口酒】人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嘛....别说这个了,我听妹子说你成仙了,怎么又跟恩公遇着的?


【欧阳少恭】成仙与否,终不过是再在世间重新走上一遭,比起这个,在下更为好奇【伸手抢了酒壶】来此之前千觞未完的长话为何


【尹千觞】

……【手里一空,酒壶又被抢走,不由咂咂嘴,虽然肚子里酒虫作祟,不过难得能跟少恭喝两口,罢了罢了】依我看,你这一遭走的是稀里糊涂不算开心啊?【手肘支上膝盖】长话就是,少恭你救过我,给我这个重伤又没记忆的家伙指了条路


【欧阳少恭】

【一面小口喝着酒壶里的酒一面听千觞所言,稀里糊涂不算开心……遇见屠苏之前的确如此,之后呢?  好像不管何事,只要牵扯到屠苏,总会有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感情上身,喜,怒,哀,乐,自己却是因屠苏尝了个遍……】我,给你指路?


【尹千觞】啊,你说想不起来以前就重新来过【耸肩】我就抛开过去重活到现在


【欧阳少恭】重新来过……【真要重新来过,有那么容易?】


【尹千觞】【手撑着伸后草坪,抬头看天】怎么,过得不顺心啊?


【欧阳少恭】

……【摇摇头又喝了一口,火辣的滋味从喉咙一直烧到心尖】你,晴雪,屠苏……你们都记得以前发生的事,唯独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尹千觞】恩公没给你讲讲?


【欧阳少恭】他不肯多说……


【尹千觞】……【仔细想想也难怪,上辈子少恭可是对恩公步步为营步步紧逼,骗了一次又一次,到最后还弄得两败俱伤】


【欧阳少恭】……【转头盯着千觞】以前的欧阳少恭,是怎样的人?


【尹千觞】【被少恭盯得一顿,挑眉】真想知道?


【欧阳少恭】

【点头。从屠苏那里听到的都是些模糊之辞,算着与他之间多半是不死不休,估计询问再多都是一样,倒不如眼前之人,看上去,和曾经的欧阳少恭颇为熟悉,兴许还能问出一二】


【尹千觞】

【见状眯眼笑着琢磨了会儿,看样子八成是少恭知道了以前的事,恩公又不告诉他细节,自己这胡思乱想呢,唉……罢了罢了,做回恶人也无妨,早晚要说清楚的】……少恭以前啊,是个活了上千年的人精


【欧阳少恭】【闻言一愣,活了上千年隐约知道,至于人精……只听过妖精一说,人精又是什么?】


【尹千觞】

【看了他一眼继续道】几乎什么都知道,心里那弯弯道道甩了恩公几条街,整日里被你牵着鼻子走还拿你当天底下最好的人


【欧阳少恭】【以前,是这样的?突然想起屠苏在祖洲曾说总被自己说的哑口无言……】


【尹千觞】

你啊……大概是活的太久,心都冷了,对你有用留下,没用弃掉【转头看向对方】后来我就老想,蓬莱那一战,要是恩公没阻止你,我们全死了,你会如何


【欧阳少恭】

蓬莱……【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地名了,但其中就里还是不明不白,所知只有延枚只言片语跟屠苏的含糊应对】蓬莱到底发生过什么?


【尹千觞】你打算建立个什么蓬莱永恒之国,把我们几个都做成焦冥陪你玩,还硬把蓬莱岛从海底拖上来闹得沿海水患连连


【欧阳少恭】

………………【千觞话语跟以前屠苏说过的一些片段零零散散重合,青龙镇所说三百多年前的那场灾害,便是指这个吧?另外……】焦冥?


【尹千觞】

一种人形的虫豸,可食人尸骨幻做那人的样子,不少人当是起死回生,其实就是副皮囊,哪有什么长生之药,睹物思人,日子久了就是自欺欺人而已【举目看向前方村落灯火】你说好好的活人不要,非要个焦冥,那算什么不死国啊,少恭你其实也蛮任性的【偏头,继而耸肩】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你做的这些事我也有份


【欧阳少恭】

……【焦冥,起死回生,对,屠苏在祖洲时就曾提到过……低头看着躺在掌心的泥人,空有皮囊的陪伴,不能说话,没有思想,与此泥人又有何区别?自己怎么会……?】


【尹千觞】

【见少恭盯着手里的泥人发呆,好奇凑近了瞅两眼,跟着一乐】还真是转了性子,怎么也开始玩这种东西了,我说这泥人可不是乱送的啊


【欧阳少恭】……【想到这泥人在幽都代表的意义抿了下嘴角】嗯,我知道


【尹千觞】

【见到对方嘴角笑意不自觉地挑挑眉】知道还买?这是对哪家姑娘动了心思?不过……【摸摸下巴】我记得恩公和妹子之前也互送过这玩意儿,唉……小孩子家家的,心思就是好猜


【欧阳少恭】不是,这……【……】你说什么?


【尹千觞】什么说什么?


【欧阳少恭】【笑得分外亲切】屠苏跟晴雪,也送过这泥人?


【尹千觞】

……【少恭这笑的渗人,本能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不过……】啊,送过吧,我在妹子那儿见过,一对……少恭你……?【别突然变回欧阳少恭啊】


【欧阳少恭】

【笑】是么?在下倒是不知屠苏还有这般过往【看着掌心泥人突然有点碍眼,既然屠苏都已经同晴雪互送过了,自己还掺什么热闹!】


【尹千觞】

【看着少恭这笑容,总觉得不太对劲,绞尽脑汁琢磨了会儿,伸手拿了他手里那个泥人举着瞅瞅】蛮像你的,干嘛死盯着跟看仇人似的,诶,你还没说怎么跟恩公跑来幽都了


【欧阳少恭】喜欢?那便送于千觞好了【拿了酒壶开始借喝酒来发泄心底不满】


【尹千觞】啊?!送我?【坐直身子打量对方,调侃】原来少恭对我还有这等心思啊


【欧阳少恭】不要就扔了【将空了的酒壶塞回千觞怀里】


【尹千觞】

诶?!【接了酒壶明显分量与之前轻了不少,一边将泥人收在怀中一边晃了两晃】你可真是不客气,好酒全给我喝了啊!扔就免了,浪费,我先给你收着


【欧阳少恭】【嘟囔了句按着额角试图阻止莫名涌上的头晕】


【尹千觞】唉……【自己特意弄来解馋的酒就这么被少恭喝的一滴不剩真是……摇头收了酒壶却见对方按着头样子好笑】醉啦?


【欧阳少恭】

没有……【笃定地应了一声再转头看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千觞已然分出了三四个,眯了下眼盯准中间那个】蓬莱最后结局呢?


【尹千觞】【对于少恭矢口否认醉酒也没在意,手撑着草皮抬头看天】结局啊,你跟恩公两败俱伤


【欧阳少恭】两败俱伤……【抬手抚上心口伤痕所在之处,闷声发问】我的伤,就是那个时候留下的?


【尹千觞】

【胸前的伤?】留疤了啊,没错,就是那会儿,听说是恩公在天墉城求紫胤真人解了煞气封印,要不我们几个加起来也不是你对手


【欧阳少恭】解除煞气封印,得到焚寂剑灵强大的力量……与我一战【屈起双腿以手臂将膝盖环抱住,攥紧衣袖】……笨蛋


【尹千觞】

【闻言一笑】可不是笨蛋么,不过也亏了恩公阻止了你,要不东海那一片还不知要死多少人……【转头看向对方】少恭,如今你重归仙界,也算是魂魄完整得偿所愿,过去那些执拗也该放放了,人生在世,得过且过,不必那么认真


【欧阳少恭】【闭了闭眼,烈酒上头的结果便是头脑发晕有些犯困,偏头脸枕着手臂蹭了蹭】得过且过,怎能……甘心……


【尹千觞】不甘心?若当日你真抢回缺失的魂魄,失了一众朋友便能甘心做你的蓬莱国主?少恭做一个人的君主有何意思?


【欧阳少恭】

【酒意催着大脑逐渐进入混沌状态,而千觞的话响在耳边更似有回声一般……取回魂魄……一个人的君主……若是如此,千年算计,到最后也不过是为屠苏一人而已……如今终得他相伴身侧,又怎能再拱手相让?

莫说屠苏对他人无意,便是有意,自己也……

念及此处抬手抓住千觞肩膀借力,晃晃悠悠便要起身】


【尹千觞】【话说到一半就见人晃悠悠的要起来,便收了话茬拉住人】哎哎,你这又要干嘛?


【欧阳少恭】天色……已晚,在下……该回去了【脚步晃了两下站定看着千觞,伸手】泥人,还我


【尹千觞】舍得回去了?【拍拍衣服站起来,颠了颠手里的泥人】哪有送人又要回去的道理?


【欧阳少恭】【皱皱眉伸手去抢】


【尹千觞】

【原本也只是开个玩笑,结果这人还真是伸手就抢,不由也起点逗弄之心,借着身高优势故意将东西居高,退开两步】哎喂!怎么还用抢的……喝醉了还真是没理可讲


【欧阳少恭】

!!【眼睛盯着千觞手中的泥人,跟着晃悠过去两步垫脚伸长手继续抢,却因醉酒缘故本身重心就有些失衡,即便是跳起来最终也不过是撞人身上】…………【顿了下收手扶着千觞肩头维持平衡,然后瞪】千觞当真,不打算给?


【尹千觞】

喂喂!【没想到少恭真的像个抢糖的小孩一样扑过来又醉的站不稳,只得伸手接住撞进怀里的人,再低头对上那看似威胁实则有点诱惑人的眼神,直接抬手讨饶】给,给!怕了你!【将泥人塞到对方手里】


【欧阳少恭】【将泥人拿回来握在手心,这才满意一笑】明知在下醉了还要讲理,你更不清醒


【尹千觞】【暗自腹诽,扶住打晃的人】说不过你!站好


【欧阳少恭】

【一手将泥人小心捂在怀里一手挥了挥】千觞……都回去吧【退开半步踉跄转身便,看到前方黑色人影衬得后面一派灯火通明,愣了下】屠苏……


【百里屠苏】

【在屋内等先生归来,原想着他心情不好出去散散心也好。同晴雪一番谈话也算是了了桩心事,如今只要全心全意陪伴先生,心结也好、忘记以前也罢,总归会慢慢过去……不想这会儿夜幕低垂仍不见人回转,心中不免焦躁担心。

幽都村落并不算大,难道先生是跟自己赌气不愿回来?越想心中越发不安,皱眉思量片刻,起身往外走寻人。

夜幕低垂下,整个村落还在外活动的人少之又少,心急问了几位晚归的人才转向村外的小山坡,走了不远就看到所寻之人不由松了口气,快步上前却见对方扑进另一人怀里又拿了什么心满意足的转回身来,当下脚步一顿,先生……待看清旁边那人的容貌时更是一怔,千觞?!为什么……先生会对千觞如此亲密?!!双拳不由自主攥紧,心中疑虑夹着烦躁顿觉眼前情景碍眼不已!!】


【尹千觞】

【见少恭一副明显醉态,也觉有点玩大了】醉成这样可别让恩公骂死才好……【上前拉住打晃的人还没迈步就怔住了,不远处一身黑衣瞪着自己脸色不善的人不是百里屠苏还有谁!真是屋漏偏又逢阴雨怕什么来什么啊】……恩公,好久不见,哈……少恭他……


【百里屠苏】

……【见千觞拉着先生不放,眉心一拧上前两步一把将人拽过来,随即酒气扑鼻,更是心中光火】千觞怎能让先生醉酒?!


【欧阳少恭】

【正要朝着屠苏的方向抬脚就被千觞拉住往后栽了点,待原地站定没一会又被屠苏拽了过去,只觉得身子轻飘飘的头好像更晕了……】是我,自己要喝,跟千觞……无关……【抬手攥住屠苏衣襟额头抵上肩颈用力蹭了几下才拉开些距离看向屠苏,却是一愣】屠苏……你眼睛,怎么……了?


【尹千觞】

【看着眼前少年的举动,又看了看少恭这副投怀送抱的姿势,似乎明白了什么,有些惊讶又有些不可思议……咧了咧嘴正想打个哈哈糊弄过去却见对方一双眼瞳隐隐透出红光,当下一愣,这是……煞气?顿了顿赔笑道】恩公莫要动气,少恭心情不好抱着酒壶不撒手,我这不正要送人回去


【百里屠苏】

……!【接住倒靠过来身子发软的人,只瞪着千觞,胸口似是烧了一团火压不住也灭不掉!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搂着怀中人腰身手下意识扣紧】我就这么令先生讨厌,厌弃到要找旁人借酒消愁!!


【欧阳少恭】【察觉到腰间力度收紧,觉得有些不太舒服,刚挣了下就听到屠苏话语,不由一愣】什么?


【尹千觞】

?!【听到此话登时一愣,随即意识到恩公这状态简直如同当年煞气发作一般毫无理智可言,不是说煞气被封印之后焚寂也没什么威胁了么,怎么会……上前两步双手抬了抬】恩公息怒,别激动啊,是我的不是,不该让少恭喝醉


【百里屠苏】

【死盯着千觞视野内隐隐泛起红光,理智被体内火焰焚烧灼痛,耳边似是有人吵闹心烦不已】唔……【皱眉按住眉骨挡去千觞目光,下意识退开半步,用力甩甩头,意识一阵清明一阵混沌来回拉锯】


【欧阳少恭】【即便大脑这会不甚清明也察觉出屠苏这会状态不对,就像初入魔界之时……皱眉努力拉住人】屠苏……?


【百里屠苏】

……【被人拉住抬眼正对上一双黑眸,怔然片刻,理智几番挣扎最终占据上风】……先生【拧眉盯着眼前人,恍惚片刻,突然反攥住对方手腕拽了人就往回走】跟我回去!


【尹千觞】……【眼看玄衣少年被少恭拉住,煞气翻搅了两下并未真的发作心下稍安之余却是开始怀疑事情原委……】


【欧阳少恭】哎?屠苏……【突然被攥着手腕往回走,脚下不免磕磕绊绊的】等……


【百里屠苏】

【走了两步,察觉身后脚步磕绊,顿足回身直接将人横抱起来】先生我自会照顾,不劳千觞费心!告辞!【音落也不等对方开口快步往回走】


【尹千觞】

诶喂!?……【见人直接抱了少恭离开,话语卡在喉咙里最终咽了回去。比起眼下,似乎这煞气发作之事更为当紧,还是先找晴雪问个究竟再说其他】


【欧阳少恭】

【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屠苏抱了起来,下意识环住他肩颈,却见他眼中仍然有红光闪烁,不免有些担心,又靠近些距离贴着屠苏脸颊蹭了下】屠苏……别生气……我以后不喝了……


【百里屠苏】

【先生贴着脸颊磨蹭的小动作令脚步一滞,夜风微凉却始终吹不散心中隐隐烧灼起来的烦闷,皱眉将人抱紧了些,不想多言,只是加快脚步回到之前的院落,进屋将人放到床铺上,抬手拉了被子给人盖好便要起身出屋找个地方冷静一下】


【欧阳少恭】

【屠苏一路无言使得心底不安加剧,直到回了屋中才刚躺下就看他要出门,不由一急立刻坐起身将人拉住,却又是一阵头晕】呜……【攥着泥人的手按住额角缓解头痛,另一只扔紧紧拉着屠苏不敢松手】


【百里屠苏】

……【才起身就被先生拉住,回头却见对方一脸醉酒难受的模样,心下一软抬手将人扶住,但目光扫过他手中物件又心生酸苦,话到嘴边又变了味】先生还未闹够?


【欧阳少恭】我……【抬眼看向屠苏,不知为何突然有点委屈,话语卡了下开口】我没闹!


【百里屠苏】……【话被堵回来,体内躁动又欲翻闹,皱眉别开目光】……先生醉了,先休息吧


【欧阳少恭】

……【又是……屠苏也好,千觞也好,都当我醉了小孩一样哄哄就行么?眯了下眼一阵不满涌上】好,既然都说在下醉了,再做什么却也无妨了【跪坐起身就着现在的姿势将人拉过来直接吻上唇】


【百里屠苏】?!【突然被对方拉近吻上,淬不及防膝盖撞上床沿吃痛一软,就势抱着人倒在床铺上】


【欧阳少恭】【没想到屠苏会直接压过来】唔……


【百里屠苏】

【担心压伤对方,忙撑起上半身看向身下之人,目光触及俊秀面容时却又怔住,猛然想起刚刚所见,烦躁更甚,皱眉闭眼甩了甩头,抑制不住的挫败感忽然涌出】


【欧阳少恭】

【躺在床上抿紧唇角,各种纷乱情绪还有酒意上头带来的晕眩,都搅和在一起,晴雪屠苏泥人蓬莱……抬眼见屠苏此时也是一副烦躁表情,委屈更甚】千觞带了酒,我本没想多喝……可他说,你跟晴雪,互赠过泥人,我才……你若生气,我以后,都不沾酒了便是……你别烦我,别去找……晴雪……


【百里屠苏】

……【先生一番话语越听越不对劲,到最后几乎带了委屈祈求,当下怔然调转目光直视过去,皱眉凝视半晌,果断俯身吻住那张嘴,体内翻搅起来的躁动系数化作心疼,全发泄到这一吻之上】


===================苏恭====================


【欧阳少恭】

【这么一折腾不得不说先前的酒是醒了大半,待此刻把玩着手中泥人,又想起千觞话语,手下意识攥紧……不论如何,如今自己与屠苏,已是极亲密了吧?就算没有那些记忆,也……】


【百里屠苏】

【从房间出来方觉早已入夜,站在院里深吸了两口清冷空气,脑子清醒了大半,思及刚做过之事顿觉面上发烫,却又没法忽略心中的满足和欣喜……抬手拍了拍脸转进厨房打了盆冷水再以炎术烧热端回房,却见先生趴在床边对着泥人出神,抿了下嘴角将热水置于床边矮桌,又倒了杯水递过去】先生先喝点热水?


【欧阳少恭】【听到声音转头却见屠苏端了盆水又递了杯水,便撑起身坐在床上接过水喝了一口】


【百里屠苏】【目光扫过微敞的衣衫,对方白皙肌肤上的点点痕迹看在眼中有些脸红……低头拿了软布浸湿坐到床边】我帮你?


【欧阳少恭】嗯……【将茶杯放回,抱着泥人重新面向里侧躺下,双腿蜷起】


【百里屠苏】

【看先生重新躺好,抿了抿嘴角,帮忙擦身,目光触及他手中的物件,犹豫一下还是忍不住开口】……先生一直握着这泥人是,千觞送的?


【欧阳少恭】

【正看着泥人出神想其它事就听到屠苏问话,愣了下,千觞?】不是……我……【犹豫片刻按住屠苏正在帮自己擦拭的手】方才之事……屠苏,可曾与他人做过?


【百里屠苏】【手突然被拉住,再听先生问话,下意识皱了皱眉】不曾


【欧阳少恭】

【闻言心底才算真正轻松,再看向手中泥人时似乎也并无先前那般烦闷了,遂坐起身面向屠苏将那泥人递了过去】给……


【百里屠苏】

【见先生坐起来又将手里的东西递过来有些意外,低头看着他手中惟妙惟肖的泥人,犹豫半刻接在手中握紧】先生可知这泥人送出便收不回了?


【欧阳少恭】

既然送你了,又何来收回之理?总归这泥人所喻何意【咬牙加重音】晴•雪•姑•娘!【抬眼看向屠苏最后仍是免不了几分不满】定是都教过了吧


【百里屠苏】

【闻言一愣,抬眼对上先生目光,心下明了】先生心意屠苏收下了,只是,你我之间早已没有外人插足的余地,屠苏之前所言、方才所做,均非儿戏,先生便莫再因晴雪吃醋了


【欧阳少恭】……【愣了下偏开视线,却也无法否认那句“没有外人插足的余地”着实让心底喜悦了不少】


【百里屠苏】

【见状抬手覆上对方脸颊将视线转回】我已决定常伴先生左右,如今先生又赠泥人,这番心意屠苏会好好珍惜,定不相负!


【欧阳少恭】【脸又被转回再对上屠苏眼神,挑了下眉反问回去顺便改掉一字】永不相负,当真?


【百里屠苏】【点头】嗯,永不相负!


【欧阳少恭】【笑凑过去贴着唇角吻下,然后重新背过去躺好】


【百里屠苏】?!【唇角突然被吻了下,随即就见先生又躺回去,下意识抬手摸了摸刚刚被吻的地方,撑住床铺倾身看过去追问】先生不气了?


【欧阳少恭】嗯~【顿了下又补充】没气……


【百里屠苏】

……【先生话语间透出愉悦倒叫自己一愣,不过不气便好,松口气转身继续帮他清理,却是越做越觉心底满足,思及先生刚刚举动莫名觉得多了三分生气着实看着令人忍不住想笑】


【欧阳少恭】【心情愉悦身体放松之后,迷迷糊糊便又睡了过去】


【百里屠苏】

【一直帮先生清理擦拭完才发觉人已经睡熟,拿了身干净里衣放轻动作帮忙穿好才抱去床铺里侧枕头上,盖好被子,手臂拂过对方脸颊嘴角微翘了个弧度,俯身在前额印下个吻,晚安,先生……】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