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苏恭】堕仙成魔(八)

首发 MIMUS论坛

有关魔尊的问题……具体是否有这项能力没有考证过,只是觉得既然重楼能够令死人复活,那重塑肉身,也不在话下吧?

嗯,算苏苏入魔~


CN:
百里屠苏—— @燃冰 
欧阳少恭——林瞬儿
魔尊——林瞬儿

(八)

【欧阳少恭】
【睡梦之中尽是火红色彩,更有屠苏一身煞气说着杀人偿命,手持一把红色凶剑不容分说将自己从胸部捅了个对穿,剧痛袭来睁眼之时已是冷汗淋漓。
片刻后深思回落,梦中情景已是模糊不堪,后知后觉抚上心口逐渐平静下来,旁边传来屠苏清浅均匀的呼吸,偏头看去但见他面容平静,黑色细眉斜插入鬓,衬着眉间朱砂反增英气,两片薄唇此时松松抿着,嘴角还留有临睡前的笑意……
出神看了会收回目光,小心移开屠苏搭在自己腰间的手,然后披了外套出屋。
房屋之外临着一处院落,布设简单干净,比之天界庄严堂皇,倒是多了几分大气,然魔界终归是魔界,不管何时何处都永无天日,难辨时辰。
抬眼看向上方虚挂的一轮圆月,澄黄色彩显得黯淡无光,比之人间实是逊色不少。
说起来……屠苏,是魂魄离体进入魔界,也就是说,之前被他渡魂那人的肉体,尚在桃花谷……
念及此处突然意识到什么,即便他日回到人间,那具身体,怕也是不能用了,届时……难道要屠苏再去渡魂?不行,渡魂一术终是禁忌,稍有不慎便会形神俱毁,定有他法,得以让屠苏,继续陪伴自己身侧】

【魔尊】
【居于王座听属下反反复复报了些今日魔界乃至神魔之井的动态,并无异常也就挥挥手打发人下去了,此时倒更多心思惦记着那边休息的两个太子长琴,按说魂魄双分,原该两人加在一处,才能体现出上古战神的威力吧?
这样算着却又有些蠢蠢欲动起来,问过那两人休息之地后,便直接前往,却见院中有人临风而立,着白色深衣,长发委地,隐隐透出太古仙人气质】
另一个……太子长琴?

【欧阳少恭】
【正低头思考如何为屠苏寻一永生之法时便听到声音,转头看去,眼前一三十左右的男子,红衣红发且身居极为强大的魔力,怔然片刻计上心来,抬手施礼】魔界至尊,久仰

【魔尊】【向来不爱这些繁文缛节,此时也只挥挥手直入正题】你二人恢复的如何?对战一事,何日开打

【欧阳少恭】
【见状也便省去客套,不过听魔尊这意思,是要让自己跟屠苏同时与他对战?】承蒙阁下挂念,伤势已然无碍,只如今在下与屠苏衬手兵器皆不在身旁,只怕对战之时难以发挥真正实力,饶了阁下兴致

【魔尊】趁手兵器?【随手一挥】这算什么问题,我魔界要什么样的兵器没有,你二人随便挑便是!

【欧阳少恭】
这……我二人所需武器,怕是阁下难以满足【抬眼看向对方】一为上古凶剑焚寂,屠苏体内煞气便是因它而生,因此焚寂只有为屠苏所用,才能发挥最大效用,对屠苏来说亦然。至于在下……世间古琴多为七弦,想必魔界也不例外?然以七弦之琴对战阁下,在下还未如此自不量力,因此,需往人间寻齐材料重新制琴,方可与阁下一战!

【魔尊】
【听他所言,说来说去不过就是现在没办法打,还要去趟人间寻衬手武器,然而若是阻止,却又显得胜之不武,何况……若真的可以尽兴打一场,多等些时日,倒也无妨】那你说说,还需多久

【欧阳少恭】便是能尽快寻得材料,也尚需一月方能完成,为此……【双手抱拳目光恳切看向对方】在下斗胆,望魔尊施法,为屠苏重塑一具身体!

【魔尊】……什?!【重塑形体?这种事……可不是信手拈来便能成功的】他原先之身呢?

【欧阳少恭】
屠苏此前乃是依靠渡魂维生,如今魂魄离体进入魔界,加之魔界与人间时间差异,想必再回人间之时,原本的躯体,便是还在,也无法使用了吧?

【魔尊】
……【渡魂一术确实无碍原本魂魄,何况身体时间久了无人打理……对方所言也并非全无可能,不过雷严也曾说过,这人诡计多端,不能不防】谅你们也耍不出什么花样,姑且多给你们些时日【抬手念了一道咒语,跟着将附着了咒语的符纸交予眼前之人】回去将此符纸贴于那煞气小子后心处,符纸会自动消失,小子也能拥有真实形体,与常人无异,但切记你只有七七四十九日,四十九日之内,你二人需回魔界来找本尊!完成约战,本尊自会再为其赋予永恒之术

【欧阳少恭】
…………【没料到对方竟是防心极重加了期限,伸手接过那符纸,所以最终,还是逃不过一战……也罢,比武之事一向点到为止,如今自己虽只能弹到二十四弦,但若再加上屠苏,对付重楼,不求获胜,却应也能护个周全】

【魔尊】
还有一点需要谨记,任何五行之术,都能毁去这符纸,而若这四十九日之内,符纸被毁,那煞气小子非但不会维持形体,连魂魄,也会一并散于天地之间,再无重聚可能!

【欧阳少恭】什……!!

【魔尊】【尽数交代完毕后也不管对方讶异表情,径直离开】好自为之吧!!


【欧阳少恭】
【自魔尊离开后手中拿着那符纸又站在原地犹豫了许久……如有意外,当即散魂,这代价实在是太过惨重,可若要让屠苏获得一具永恒之躯得以回归人间,也唯有此途……
思维再度郁结一时不知如何行事,便连回屋的脚步都沉重了几分。
待推门进入房间,屠苏还在床上躺着,依魔尊所言,这符纸,只要贴于后心……也罢,不过四十九日而已,自己,定能护得屠苏周全!
下定决心后将符纸放于身前,盘腿而坐,双手结印,开始在符纸上接连施加数种可保护其不受五行伤害的法咒,如此一来,至少人间那些普通乃至大多高等妖物的五行之术,是难以伤及此符了】

【百里屠苏】
【睡梦中察觉到先生灵力流动,挣扎两下便睁了眼,然半张床铺已冷了温度,不由疑惑皱眉,翻身下床才见先生对着一张符纸施咒,心下疑惑】先生,这是……?

【欧阳少恭】【手下施咒动作未停】可为你将魂体塑为人身的符咒

【百里屠苏】?!【闻言一愣,重塑人身……天下竟有此等符纸】何处得来?

【欧阳少恭】
【直至最后一道护盾施法结束才收式,目光盯着那符纸沉默片刻,将其捡起来进而起身】方才在院中碰到魔尊询问与你我二人对战一事,我以要往人间寻武器为由,请他为你重塑躯体……只可惜,这不过是个暂时的

【百里屠苏】……【脑中回述了一下先生话中含义,立刻明白过来】既是说我们可以离开魔界了?

【欧阳少恭】嗯,不知人间此时是何年月了……【偏头看向屠苏】你可知焚寂现在何处?

【百里屠苏】
【被先生一提醒才想起魔界与人间时辰并不同步,如今一日过去,便是回去也有点物是人非了吧,只是提及焚寂,心中疑惑脱口而出】先生寻焚寂作甚?

【欧阳少恭】难不成屠苏想赤手空拳同魔尊比战?

【百里屠苏】……焚寂,当年已经交由幽都看管封印,如今……恐难相借,况且此剑邪煞万一有差岂不危害苍生

【欧阳少恭】【闻言皱了下眉,沉默片刻后抬眼看向屠苏】若持剑之人意志坚定,又岂会有危害苍生一说?

【百里屠苏】
【目光相接,这话倒是令人无从反驳,也隐隐透出些许认可,心下稍喜却还是犹豫】……幽都自古与世隔绝,侍奉女娲娘娘,不会轻易容许焚寂再入尘世的

【欧阳少恭】
依你之言,这焚祭是取了当年太子长琴半魂铸就,于你,不过是取回自己的东西罢了,最多……【虽有不愿然屠苏言辞之中的犹疑也不能不顾,只得退求其次】跟魔尊一战之后,再送还幽都便是

【百里屠苏】
【闻言皱眉,虽然先生所言并无不妥,但焚寂……实则不该再动,如今此事却也只能去碰碰运气了】先生可否答应屠苏若幽都执意不肯借剑我们再另寻他法?

【欧阳少恭】
……【听屠苏此言已猜出多半他对借剑一事顾忌太多,下意识皱眉,若是焚寂难以取得,同魔尊对战之时,若煞气激发,寻常宝剑定然无法承受……】也罢,先去寻制琴材料吧

【百里屠苏】【见先生应允便不再多言】好

【欧阳少恭】
【低头看了看手中符纸】这符纸……依魔尊所言,将此贴于后心,四十九日之内可保你的魂体在人间同他人肉体无所差别,但若遭受任何五行之术,符纸会同你的灵魂一起,灰飞烟灭……因此你我需在四十九日之内回到魔界,待如约应战后,魔尊自会为你重塑一具躯体

【百里屠苏】
【依言看向先生手中的符纸,有些犯难,四十九日要制琴寻剑不知时间是否来得及……】焚寂在幽都并不难找,制琴的材料先生可有寻觅之处?

【欧阳少恭】
琴身材料中桐木属上乘,其中梧桐最佳,而琴弦则以马尾和蚕丝常用……然此次制琴目的是为战斗,普通材料,恐是难以使用,不若,先去寻桐木吧。

【百里屠苏】
【闻言双臂环胸低头思考】梧桐……【脑中忽然闪过一处地界抬头看向对方】屠苏想到一处,或许能满足先生所需

【欧阳少恭】哦?是何宝地?

【百里屠苏】祖洲

【欧阳少恭】
【竟是十洲三岛之一的祖洲,然而自己也有听闻这种洞天福地入口即难寻觅,非常人可以进入……看向屠苏目光略有疑惑】此处,屠苏去过?

【百里屠苏】去过

【欧阳少恭】那就依你所言

【百里屠苏】嗯

【欧阳少恭】
那么……【再次将符纸递上】我方才已在上面施加了数种保护其不受伤害的法术,每日如此加固一次,一般妖物的五行之术,应是无法冲破,不过,倘若遇见对战,仍需小心

【百里屠苏】【闻言动容,双手接过符纸】多谢先生……

【欧阳少恭】【顿了一下摇摇头】切记,如有意外,当即散魂……所以,不论发生何事,以此为重!

【百里屠苏】……【见先生千叮万嘱,慎重点头应下】是【顿了下,把符纸递上】那便请先生帮屠苏重塑人身

【欧阳少恭】
嗯……【接过符纸仍是沉默了会才走到屠苏身后,依魔尊所言将符纸贴于对方后心处,果不其然很快便似被吸收一样消隐无踪,反观眼前的魂体看上去却比之前多了分实在感】

【百里屠苏】
【闭眼感受符纸贴上后心所带来的灵力波动,不消片刻便觉由内而外充实起来,下意识低头看了看双手,又握了握拳,深吸口气转身面向先生,压在心底的话脱口而出】……好久不见

【欧阳少恭】
【听他这一言,又再度确认眼前少年确确实实是跟自己一般高了之后,想起之前日子莫名有些失落,似乎,错过了不少有趣时光……摇摇头低叹一声】分明一直一起,你这句,却好似一眼万年……

【百里屠苏】【闻言一愣,随后浅笑摇摇头,先生记不得前尘与自己感受不同虽然有些遗憾,却也有些庆幸】这就出发?

【欧阳少恭】嗯……先回家吧【一面说一面往外面走】阿翔这会怕是得瘦下来很多了

【百里屠苏】
【想象了一下阿翔瘦下来的样子,突然记起之前它总被旁人说成“芦花鸡”忍不住扶了扶额角,或许自己真的喂它太多五花肉了?不过……追上先生脚步】阿翔应该会自己觅食的

【欧阳少恭】嗯,总归还是只聪明的海东青,不至于饿死自己【前去寻找魔尊】

【百里屠苏】先生这话若让阿翔听见怕是会不高兴~

【欧阳少恭】难道阿翔面对在下时还曾高兴过?

【百里屠苏】……以前,还好……

【欧阳少恭】哦?【回头观察片刻对方面上表情】

【百里屠苏】……【先生突然转过头来一时不明所以,遂停下脚步】?

【欧阳少恭】
【阿翔若真对自己有和颜悦色之时,怕也是自己出于便利送了什么好处给它,至于那之后因为什么惹到这只颇有脾气的鸟儿,不必屠苏言说也能猜个七八成……】无事【重新看向前方】

【百里屠苏】【阿翔对先生的敌意怕是因为上次差点送命的事还在记仇】……阿翔,多谢先生代为照顾

【欧阳少恭】
【提及阿翔突然想起若非自己收留了它,以当时那淡薄性子,又怎会注意到一个被人围困的孩童……】我也是在江都偶遇瑾娘,受她所托……如今想来,却是冥冥中自有天意

【百里屠苏】【天意么……】或许……天意也是希望屠苏能陪伴先生

【欧阳少恭】【略微颔首,嘴角却是不由浮起笑意】若是如此,自然最好……

【百里屠苏】【难得见到先生笑容,不由愣了神】

【欧阳少恭】【屠苏没再出声,疑惑抬眼却见他正看着自己出神】怎么?

【百里屠苏】【猛然回神,摇头】无事,只是很久没见先生笑了

【欧阳少恭】
【被屠苏这样一说才觉嘴角笑意有些突兀】……【移开视线沉默不语,权当对方是记忆恢复得太过突然以致混乱,脚下却也不由加快了些步伐】

【百里屠苏】……【见先生敛去笑意又加快了步伐,心中略微遗憾,忙收了心思抬步跟上】

【欧阳少恭】
【听着屠苏的脚步声始终在 身侧不曾远离,心底突然有些期待以后的日子,不管是这四十九天,还是之后真正卸下包袱的时日,只得自己跟屠苏二人,为了同一目的,相携相伴,遍览天下美景,尽享山河风光】

【百里屠苏】
【跟在先生身后目光落在其背影上,恍惚与前世有些重合,似是当初翻云寨相约琴川夜谈之后一同上路时的从容安定,所以,日后……总归会如愿的吧……不论以各种身份,能伴其度过余下岁月,夙愿以偿……】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