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古剑/苏恭】堕仙成魔(六)

各种返场各种纠结的一幕。其实有冲动让先生也一并恢复记忆算了,这样被悬着简直太无力。

然后……被小天线吐槽先生突变画风了QUQ 其实我觉得先生画风一直在摇摆不定并且将继续摇摆下去直到彻底恢复记忆的那天……

PS:雷叔对不起又让你炮灰了一次

PS的PS:仙三根本没怎么玩所以重楼什么的……不敢挂名啊……当原创看吧

===========================

CN:

百里屠苏—— @燃冰 

欧阳少恭——林瞬儿

雷严——燃冰

魔尊——林瞬儿


(六)

【百里屠苏】
【压着内心急躁与官差一道将山洞内被关押的乡亲送回江都城,便辞别众人匆匆返回桃花谷。
月上中天,院落里宁谧的诡异,将不知名的古镜置于石桌上拧眉观察,镜面污浊映不出人像,却处处透着妖异!然可以断定此物非人间之物,仅以手触摸便能感到无形压力,联系这几日事件不难推算这是真对先生所设的陷阱,然而这方古镜大概也只是某处入口,到底是谁要对先生不利,又因何缘故要与先生为难却是完全不找头绪!!连番用法术想突破结界始终毫无动静,眉头锁死在院中来回踱步就连阿翔也被自己扰的躁动不安。自己所知仙术并不多,而这幅身躯能承受之力却也屈指可数,急躁之余一掌拍到桌板上,双瞳紧盯着污浊镜面咬牙攥紧双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后一手按上镜面闭眼仔细感受魔力流动,先生曾言任何法术均有破绽,只要能察觉薄弱之处定能将人救回!谁知不过片刻突然镜面幽光乍现随即便觉强大吸力从掌心将周身灵力抽干,稍一惊愣猛然一阵心悸剧痛袭来便是一阵天翻地覆!
待到意识回蒙已是不知身在何处,手撑地面起身,却在视线触及手背袖笼之际愣在原地?!诧异审视自己抽长的手指臂膀和玄色长衫,脑中闪过无数画面速度快得几乎令脑子炸开】啊——!【双手抱头跪在原地,越来越多的东西伴随蚀骨疼痛涌入脑海,耳边反复词句如同魔咒抗拒不了!
屠苏……百里屠苏……
屠绝鬼气,苏醒人魂
太子长琴……累世孤寡,女娲,命格……互换……渡魂!
欧阳……少恭,先生!
猛地睁开双眸,在意识清明起来之前双腿已然跑动起来,玄色衣衫因迎面而来的气流甩向身后……
先生,等我!!】


【欧阳少恭】
【待醒来之时才发现自己手脚被缚于身后关在一处黑暗地方,周围寂静无声,只隐约看得到外面似有东西看守。皱眉尝试运转体内仙力,当即发现虽不似之前在山洞中完全无法运转,却也依旧存在极大压制……
时间不知过去多久,回忆起昏迷前遭遇不由疑惑,按说仙跟魔虽是一向看不顺眼,却也基本秉持着互不干扰的原则,而自己自有记忆以来,除却下界,一直独居于瑶宫,很少同外人打交道,更遑论会结下什么仇恨。若是要向天界示威,抓住一名小小琴师,又有何用?
如此几番思虑无果,索性坐起身摸索着靠向身后墙壁,然后闭眼暗自调息,不论是谁,如此大费周折将自己绑来,早晚会现身的】

【雷严】
【用计将欧阳少恭绑来魔界直接丢进石室没再去管,这会儿估摸着人该醒了便遣手下在门口守着。
拐进石室见人果然醒了,负手踱步上前】欧,阳,少,恭,没想到吧,你我总算又见面了

【欧阳少恭】【听到声音抬眼看去,却是一名看着四十岁上下的中年男子,听他这称呼……】阁下认识我?

【雷严】【闻言却是一笑】怎么,我的长老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脸色一冷】少跟我来这套!!

【欧阳少恭】
【长老……眼见那人面冷语横,似是跟自己有不共戴天之仇,而此时未知身处何方,体内仙力又难以运转,如今唯有先拖延时间……念及此处面上仍是一派淡然】在下重生之时前尘尽望,的确不知是何“贵事”让阁下念念不忘三百年之久

【雷严】
忘了?!【一把揪住对方领口将人拖起来,盯着脸上下打量】忘了?哈……【凑近】欧阳少恭,你这种人也能重生升仙!伏羲还真是出尔反尔之辈啊!!

【欧阳少恭】
【这人,似是知道不少“欧阳少恭”的事?
然而如此被揪着领子拖起来仍是让心底有几分不满,印象中自己又何曾有过如此狼狈之时?虽有压制,小小炎咒却还是办得到的!
一簇灵火自领口烧起,趁机挣开束缚,只是可惜这衣领也有了烧焦痕迹。
抬头看向那人】那阁下以为,我欧阳少恭,又是何种人也?

【雷严】
【对方领口忽然蹿出灵火下意识松手令人挣脱,随即翻了翻手掌灭了火苗不以为意】哼!还是那副德行!【扯了扯碳化的袖口】你欧阳少恭是何种人?恐怕除了我没人能更清楚

【欧阳少恭】
【经由方才试探已知此间对仙神之力压制程度,不过区区炎咒,竟也会让气血不畅,估计是难以用出大招……然而若能抓住机会,一击得手,兴许还有逃脱可能,目光随之四下打量】此为何处?

【雷严】你不是心思缜密惯会算计?会猜不到这是哪?

【欧阳少恭】
【闻言不由皱眉,这人……言辞之间处处透露对自己的不满,似还有几分不易觉察的戒备……收敛心神再次细心观察周围,几乎感觉不到活人气息再加上对方身份,还有此处对仙神之力形成的天然压制……】魔界?!

【雷严】【徒自击掌】不愧是少恭

【欧阳少恭】
【竟然直接被抓入魔界……魔界与人间似也有时差,虽因时空动荡而或大或小,然若在此处久待,那屠苏……】阁下究竟为何抓我来此?

【雷严】为何?【看着对方冷笑】我自恃对你不薄,欣赏你技艺却遭你背叛、欺骗、夺命,你说我为何抓你?!

【欧阳少恭】【……背叛,欺骗,夺命】如此看来,怨怼深重了……

【雷严】
我找了你三百年,想不到你竟然升仙,躲在天界,哼……!你这种工于心计冷血无情之辈成仙还真是天界笑话!你当真以为躯体重生便能抹杀你手上鲜血?

【欧阳少恭】【工于心计冷血无情,自己,曾经……眉头越皱越紧,怎么……可能……】

【雷严】
【见对方皱眉似是不信,不禁好笑】怎么,你不是很会巧言辞令避重就轻么?难不成我死后你良心发现跟乌蒙灵谷那小娃娃忏悔了?

【欧阳少恭】……【乌蒙灵谷,小娃娃……心念微动前胸心口又开始刺痛】小娃娃?谁?

【雷严】
是了,那小娃子叫什么来着?少恭杀人太多,记不起也是常事【见状突然觉得痛快不少】哈哈哈……看你这般模样到叫人畅快!【猛收住笑意眯眼盯住对方】我想想……乌蒙灵谷,装成大哥哥骗那小娃子说出进村方法再用全村人头开启血涂之阵抢夺焚寂的人,不是你么?【一步一步逼近】在青玉坛屡次骗我为你卖命最后借他人之手杀我性命的奸诈小人,不是你?【眯眼欺近】在他人面前装慈悲骗取信任再将人玩弄于鼓掌间的人,不是你?!【抬手勒住对方脖颈】欧阳少恭!你也有今天?!

【欧阳少恭】
……!!【听着那人声色俱厉地控诉,似有模糊画面飞闪而过却难以接受,自己又怎会做下他口中那般妄顾生灵之事?然前胸心口处比以往还要痛上数倍的烧灼感提醒着自己,这人所说一切,确与自己过去有关】咳……放手……

【雷严】
【手下用力卡住对方哽嗓咽喉】放手?!【凑近细瞧他因窒息而苍白起来的脸】放心,我不会让你这么快死!【咬牙】我要让你生,不,如,死!!【另一只手运起魔力】听说仙元是个好东西,不知你的是不是味道更好?

【百里屠苏】
【凭借与先生日夜相处极为熟悉其仙气之便,仔细辨认下便确认了大概方向,自从被无形之力拽入这方天地恢复本来模样,便知是魂魄离体,然在此处待的越久就越觉压抑难忍,四周气息无时无刻不透着格格不入的妖冶!头痛未消,体内更似有团烈火烧灼,令人烦躁不已!将一路所遇妖物悉数斩杀,心中那股火焰不消反增透着怒气。一掌将持有仙玉的魔物化为乌有,已然确定了先生位置!
待到杀进院落结果了看守,杀戮之心更胜!
一脚踹倒碍事石板门,灰土迷蒙间见一人扼住先生喉咙似要行凶,胸中怒火翻涌健步如飞眨眼间已欺身而上将人迫离先生身边,低吼】滚!!!

【欧阳少恭】
咳……你!……【脑内乱七八糟的画面之中似有同样的声音在叫着诅咒自己永世孤独痛苦,然而来不及再多想什么,体内元丹已经因对方魔力开始向体外移动】住……【开什么玩笑,自己怎会在此被一魔物结果?
咬牙不顾翻涌而上的血腥气味强制运气凝于双掌周围形成小型风刃将绑束手腕的绳子割断,不料双手重获自由瞬间便觉有煞气迅速在朝此处靠近,紧跟着身体便因少了钳制落回地面。
疑惑抬头,突然闯入的少年约莫十七八岁模样,黑发黑衣,面容……目光掠过一双赤红眼瞳停留在对方眉心朱砂上,不由一怔】……屠苏?!

【百里屠苏】
……【一手将先生挡于身后,怒视对面之人却是猛然想起这张脸……雷严?!青玉坛……他不是已经?!略一思量便明白此人欲置先生于死地,眉心拧紧】

【雷严】
【正欲夺走欧阳少恭仙元,突被身后乍现煞气所阻,不得已停手躲避,却不想竟是老熟人!】百,里,屠苏?!【双瞳眯起心中怒火中烧】哈……!三百年了你竟然还是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怎么,你也忘了前尘要与仇家为伍?!

【百里屠苏】
!【提及旧事满目血腥涌上脑海,头痛欲裂】……唔!【捂头跪倒,耳边凄厉嘶喊如魔音贯耳……吵,吵死了!】住口!!【一跃攻向对面之人,只想尽快结果对方】

【欧阳少恭】
【不管是屠苏此时的状态还是那魔的话语都让思维不得运转,看这情况,当初欧阳少恭与屠苏却有牵扯……可是,与仇家为伍,自己与屠苏……眼看屠苏已经控制着煞气攻了上去,一面留意战况一面先着手解开脚腕束缚】

【雷严】【没想到这家伙竟然如此难缠,煞气附体却更甚当初,竟能与入魔的自己战成平手?!欧阳少恭我果然低估了你】

【百里屠苏】
【与雷严战在一处,自室内打到户外,少了四周遮蔽出招更加狠厉。体内煞气如烈火汹涌燃烧,视野中血雾弥漫,待到意识恢复,右拳已然洞穿对方胸口,污血喷溅浸透半臂袖笼竟是冰冷至极】

【雷严】
!!【被百里屠苏一拳打穿胸口,竟是与前世情景大相径庭!!魔力快速流逝,怒气合着不甘怨愤至极!抓住眼前手臂,狠道】百里屠苏,敌我不分愧为人子——!!【目光穿过对方肩膀落在欧阳少恭脸上】你!!你们!一入魔界再无宁日!我诅咒你们,累世孤寡,成疯成魔永堕修罗——!永远!!!哈——哈哈!!!

【百里屠苏】……【眼前之人灰飞烟灭,耳边余音却始终萦绕心底,累世孤寡、永堕阎罗、成魔成疯……】

【欧阳少恭】
【跟着二人出了屋外,得煞气相助又无形体束缚的屠苏实力大增,胜负亦无悬念,只是那入魔之人的话语却一直卡在脑中嗡嗡作响】累世孤寡,成疯成魔永堕修罗……永远找不到……【拳头攥紧再看向眼前倏然有些陌生的少年,腾腾黑煞,赤红眼瞳,这般景象确有似曾相识之感】

【百里屠苏】
【将雷严斩杀后,院内骤然安静下来,体内煞气未平恐伤及先生不敢擅动,闭眼缓了一阵才慢慢转过身,与记忆中无二的面容身形,此刻再见才觉已是光阴似箭眨眼百年,张了下嘴最终也只是轻唤了声】……先生……

【欧阳少恭】【见屠苏转身,皱眉上前伸手拉住对方手臂闭眼运转自身灵力渡入屠苏体内助其将煞气平复】

【百里屠苏】……!【手被对方拉住,下意识就抽手往后退】别过来!

【欧阳少恭】【屠苏突然抽手,掌心瞬间空泛顿了下抿紧唇角,不理对方排斥之意跟上去半步拽住屠苏手腕直接将入拉入怀中】

【百里屠苏】
【意外被拉近抱住当下愣住,随即周身环入温暖,灵力渡入,煞气渐渐回落平复,心中思绪却翻涌而上,顿了下挣开对方手埋脸贴肩将人抱紧】……先生

【欧阳少恭】【一直坚持渡入灵力至煞气彻底平复,借着屠苏拥紧的力度,抬手虚抓着对方衣襟,开口询问】平静下来了?

【百里屠苏】【抱着人没动】……嗯

【欧阳少恭】
【得到肯定应答,心情放松下来便使得先前因妄动灵力而翻覆的气血少了压制急速上涌,憋得口中尽是血腥之味】唔……【一阵头晕目眩后念着屠苏此时已经跟自己一般高了于是干脆利落昏了过去】

【百里屠苏】
?!【突觉肩头手臂压上重量,心中一惊,下意识退了半步将人接住】先生!!【揽人靠入怀中急着查看一番并未见外伤,猛然想起此处魔界,先生妄动仙法定是伤了元气!抬手以指腹抹去对方唇角血迹,皱眉将人横抱起来,魔界地域广阔未知危险太多,为今之计也只有先寻处隐蔽之所待先生醒来再做打算!】


【魔尊】
【从雷严那家伙取了咸阳宫方镜离开之时便已察觉,本没打算去管,反正那镜子落到人间也并非所有人都知其用法。
哪料到之后不过几日便从属下口中得来消息,雷严竟然利用镜子吸取活人魂魄为祸人间,真是,愚昧至极!
刚要派属下去将其捉拿回魔界,就又传来新消息,雷严带了天界一名乐师回到魔界?
……回想三百年前雷严魂魄阴差阳错被咸阳宫方镜带入魔界之时所说,莫非那名乐师就是三百年前他口中的阴险小人欧阳少恭?!
忆起当初人间那一场浩劫,懒得理会期间恩怨,却是对这名为“欧阳少恭”之人有些好奇,传闻他便是太古时因犯下重罪被贬下凡的“太子长琴”转世,而那太子长琴,除了弹得一手好琴,亦是颇具武力值的战神,虽不知比起飞蓬如何,但或许也可与自己一战!
念及此处有些久违的兴奋,起身预先取回方镜再去寻人决战,不料在人魔交界处察觉到另一股仙力,更准确来说,是那仙力之下掩藏的庞大煞气!
虽被封印,却仍可窥见一斑,若是解封……打定主意随手一挥将那蕴含煞气的魂魄召入魔界,果不其然少了形体拘束,又是在这魔气鼎盛之地,煞气之盛的确是超乎自己预料。
看来……太子长琴魂魄一分为二之事,果然是真!
当下一刻也不耽搁前往煞气鼎盛之地,正好见那煞气小子将雷严斩于剑下,两具仙魂一黑一白倒是有趣】太子长琴!

【百里屠苏】
【正准备带先生离开,突然听见有人说出“太子长琴”,脚步一顿转头却见一身材健硕魔力充沛之人,戒备抱紧先生,疑问脱口】你是何人!

【魔尊】
【皱眉看着身上面上都有些狼狈的两人,想是经过刚才一役多少负了伤,再加上魔界环境于这二人均是压制,要打,这会也打不痛快吧】我乃魔界至尊【抬手指向那身带煞气的男娃】你,待恢复之后,可愿与我一战?

【百里屠苏】【魔界至尊……?!闻言皱眉,竟然惊动了魔尊……只是对战一事……】我无意与阁下一战

【魔尊】【双手交叠于胸前居高临下打量两人】并非现在,何况以此时你二人状态,连我三招都接不下,战之无趣

【百里屠苏】【仰头看向对方,并无惧意】仙魔有别,此处压制甚大,即使一战也无公平可言

【魔尊】
那有何难?【抬手解了魔界于那二人的压制使之在此与在人间并无不同】我方才便说过,等你们恢复再来与我一战,否则胜之不武

【百里屠苏】
……【身上压制去除顿觉轻松不少,看对方这不战不休的架势恐怕是躲不过,索性也不再争辩,找个地方给先生修养为上!】既是如此,屠苏便斗胆讨处地方休息

【魔尊】那就当你们应了【唤来一名属下吩咐其带着这二人去魔宫寻一房间休息】

【百里屠苏】
【事已至此也无心多谈,跟随那名下属住进魔宫一处居室,待屋内只剩自己与先生才略松了口气将人放到床铺上,拉了被子盖好。
眼下情形不算好也不至于太坏,周围安静下来后很多旧事浮上心头,坐在床边握住对方微凉的手,摩挲手背,俯身以脸颊贴上对方手背,低声自语】先生,屠苏……很想你……

评论 ( 5 )
热度 ( 7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