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SS/米妙迪布】Ghost's Star 02 生存·第三幕

OTZ从今天早晨开始首页就被各种吐槽刷屏

于是现在开始刷自己跟小天线的屏,额,如果有其它(应该不会有?)不小心被刷到的在这篇首刷先陪个不是>_<

因为一件事弄得整个圈子乌烟瘴气算哪样_(:з」∠)_

另外《Ghost's Star》最早脑洞加后续大多情节设定引用于电影《赤裸特工》,这个最早在晋江发的时候有提过,论坛里也提了,lofter因为只是搬运所以没说,不过现在想想还是这里说一下吧

==================================


CN:

米罗——林瞬儿

卡妙——燃冰


第二天,清晨第一缕阳光刚刚投入宿舍,所有人就被门外的枪声的惊醒。

“砰”“砰”“砰”,一共三响。

紧接而来是大量的跑步训练,米罗跟卡妙排在队伍靠后的位置,最初的不适已经过去,剩下的只是机械地运动四肢,直到前面传来一声“吃早餐”,郁结的思维才再度运转。


【米罗】

【肌肉酸胀的疼痛在由跑步转为走路时更加明显,深一脚浅一脚跟着队伍走向前方食堂,注意力随即被前方传来一阵骚动引去。

下意识跟着人群骚动的方向看过去,那是……

三具尸体,昨天逃跑的那三个人的尸体!倒吸了一口气,然后咬唇将视线重新移向前方,余光有几分担忧地扫向在自己斜前方的卡妙,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卡妙】

【在目光接触到那三具尸体的瞬间,就有种被死神卡住喉咙的恐惧感不断蔓延。不同于昨天的震撼和无措,此时此地身体上的本能反应全部来源于对昨天那一念之差的后怕!若非米罗拦着,今天躺在这的就不止三个人……!】


【米罗】

【整整一天迎接自己的是繁重的训练量,仅有的午休时间都用来睡觉,等磨到晚餐开始,相比上午的疲累,到下午身体已经在逐步适应,抑或是麻木。

跟在卡妙身后走进食堂,长形的大桌子,每个座位前已经摆好了一份餐,三菜一汤加米饭,看上去是刚刚够饱的份量】


【卡妙】

【近乎于极限的训练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餐时间,唯一可以放松一下的午睡也因为这里压抑慑人的气氛而难以彻底安心睡下。只是令自己没想到的是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倒是缓解了死亡阴影的高压,或者说令自己无暇再去细想什么……

眼下,脑子里唯一想的也就是眼前桌面上的三菜一汤】


【米罗】

【跟着坐在卡妙旁边,拿了餐具埋头开动,谁知才刚刚吃到一半,就听到另一边有人在叫“这么点饭怎么饱啊?”本来并不想理,却察觉到身边动静,疑惑转头看】


【卡妙】

【饭吃到一半,隔壁同桌的人突然一声抱怨,本不想理会,谁知对方却想来来抢自己的那份,不满地按住对方伸过来的手】


【米罗】

【抢饭?!站起身,那人近乎有些不讲理的表现激起了心头的不满。条件判断本能解决,起身过去将人拽过来直接一拳挥了过去。以自己在拳场的经验,这一拳是实实在在地落在了痛处,谁知那人竟然脸色煞白着就倒下了……】


【卡妙】

【还没来得及开口理论,坐在另一边的米罗已经一拳招呼上去,一惊之下拉住他的手腕】米罗!别……【话没完就见那人仰面倒地晕过去了,不由地愣住】


【米罗】

【有些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拳头,然后再看向卡妙】我……【门口突然传来教官的声音,抿紧唇看过去,教官铁青着脸问是怎么回事】


【卡妙】

【抬头看到教官面色不善,思及之前训练时候的动辄打骂体罚,暗叫糟糕!咬了下嘴唇,迈出半步挡在米罗身前,看了一眼气急败坏的教官,指着地上那个人抢先开口】是他先动的手


【米罗】

【心底一惊,伸手拉了一下卡妙,却还是引来了教官的愤怒,目光盯住教官】不关卡妙的事。


【卡妙】

【抬手挡住米罗,抬眼看向健壮的教官,平静开口】跟米罗没关系


【米罗】

卡妙!


【卡妙】

【如此与之对视争辩的举动彻底激怒了教官,屏住呼吸看着他怒气汹汹冲过来,下一秒只觉得眼前一花,重心不稳跌倒撞翻了木质长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拉扯起来连拖带拽的带离食堂,丢回房间,门“砰”地在身后关上,“不许吃饭”的吼声震得人耳鸣!

稍微平复了一下,才感觉到一侧脸颊烧灼的疼痛,心里冷哼了一声,只是不让吃饭,结果还不算太坏】


【米罗】

卡妙!【眼神几乎怨愤地盯着那个教官离开,然后在关门的瞬间狠狠踢了一下凳子!

刚刚安静了片刻的食堂再度喧闹起来,自己坐那里盯着卡妙的那顿饭,想了一下,很迅速地将自己的饭碗腾空。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食堂散的差不多之后,用自己跟卡妙的空碗盛了很多饭菜在里面,再仔细地将碗口对扣在一起,然后把外套扯下来将其包住,偷偷溜回宿舍】


【卡妙】

【把自己摊平躺在床上,回忆这两天来的经历,依旧恍惚的好像做梦。只是相较于最初的抗拒和震惊,似乎已经能平静的接受眼下的境遇。曾经以为死亡都是电影和小说里的故事,如今亲眼目睹才明白适者生存的残酷。以前,常觉得跟母亲在纽约的生活不算富裕只够勉强维持生计,现在看来想要回去的愿望几乎让人绝望……

抬手伸向天花板,迷惑地眯起眼,未来会如何?自己会如何?……米罗又会怎样呢……】


【米罗】

【轻轻推门进去,宿舍里只有卡妙跟几个不熟悉的人在,没管别人,径直走到卡妙床边,看他脸上的表情也大约猜到在想什么】


【卡妙】

【转头看床边的人】?


【米罗】

【抿了个笑,然后小心的走到自己跟卡妙床中间的床头柜前,将包着饭碗的衣服打开,衣服铺在下面,摆好两个碗,又从兜里掏出个勺子拿纸巾擦了擦,递给卡妙】我给你带了些饭菜


【卡妙】

【从床上坐起来,看到饭菜先是一愣,而后有些担心看看周围】不会被罚?


【米罗】

不被教官知道就没事【眼神落在卡妙有些微肿的脸颊上,忍不住伸手轻轻碰了下,很热的温度】还疼么?


【卡妙】

【脸上轻微的碰触刺激了痛感,下意识地闪了闪,接过勺子,摇摇头,捧起碗】谢谢


【米罗】

【看卡妙躲闪的动作,收回手】有点肿,我去找东西帮你冰一下


【卡妙】

【伸手拉住米罗】不用了


【米罗】

【声音不由放大】用的!【话音刚落也因自己的情绪怔了几秒,视线在前方地面漂移片刻,微用力挣开卡妙的手】你先吃,我一会就回来


【卡妙】

【被他突然放大的音量吓一跳,手跟着一松,轻叹口气由他转身离开。自己低头一勺一勺吃饭】


【米罗】

【出去后快步走到不远处的水房打开水龙头,先撩了一把水到自己脸上,平复了一下情绪,然后才用水将毛巾整个浸湿。看着水滴滴答答落在池子里,有片刻恍惚。

直到身后突然传来其它人的说话声,才猛然回神,关掉水,返回宿舍】


【卡妙】

【米罗返回宿舍的时候,自己基本已经吃完,正在收拾碗和勺子,顺便把米罗的衣服叠好放床头】


【米罗】

【走过去拉着卡妙坐下,然后把湿毛巾敷到他肿起的侧脸,用手轻轻摁着】


【卡妙】

【脸上刺痛,忍不住皱眉,但是冰凉的感觉很舒服。抬手从米罗手里接过毛巾自己来】


【米罗】

我帮你就好【一只手抓着毛巾没有放,另一只手拉开卡妙的。盯着对面冰蓝色的双瞳微微皱了下眉】对不起,今天都是我冲动


【卡妙】

【既然他坚持,自己也就没再争。听他道歉愣了下,摇摇头,碰到微肿的脸,眼睛跟着眯了眯,不敢再乱动】我没什么。倒是那个人怎么一下就晕了?


【米罗】

……【有关这个,眼神下移】我来这里之前在拳场待过,所以知道打哪里最痛


【卡妙】

【拳场?那种地方……】为了……比赛?


【米罗】

【扯下嘴角】算是【想到这里有些好奇地看向卡妙】卡妙以前……是怎么过的?


【卡妙】

我?【微翘嘴角】跟母亲一起住在纽约,叔叔会定期寄生活费过来。上学,训练,比赛……【看向米罗】有点单调吧


【米罗】

不会【摇摇头,捕捉到什么……训练,比赛】什么比赛?


【卡妙】

武术比赛


【米罗】

【武术比赛?】哪种,方式?


【卡妙】

【哪种方式?】大概算是技术交流?


【米罗】

……这样啊


【卡妙】

只限于比试


【米罗】

那……你是昨天,第一次见到?


【卡妙】

……恩


【米罗】

【闻言沉默几秒,或许以后还会碰到这样的事,适者生存】卡妙……我们做个约定吧【伸出手勾起小指】不管发生什么,都要陪着彼此


【卡妙】

【虽然有些突然,但是这个提议并不讨厌,而且,如果是米罗的话……相互陪伴么……笑了下,伸出小指勾住对方的】好!


【米罗】

【勾住卡妙的小指晃了几下,笑】骗人是小狗


【卡妙】

【扑哧一笑,挑挑眉毛】我讨厌小狗~~


【米罗】

【扬了下眉】那就更要守约了


【卡妙】

【煞有其事地点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岛上的孩子们能力都在逐步提升,除去前四年的体能,搏击,生存技巧外,后面还加强了有关枪械,计算机,文化课的训练。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五年。


【卡妙】

【晚饭后的自由活动时间,一如既往地漫步到海边,轻巧跳上黑色的岩石,敛了干爽的地方手撑着习惯坐下。远处波涛翻滚的海面上,日头西沉,映得海水泛起金红。迎着海风眯起眼,飞鸟从头顶低旋而过。

在孤岛五年,这样的景致日日如初。早已适应如此生活,也能在残酷枯燥的训练里找些乐趣,然而心底依旧还残存着一丝希望,等待在恰当的时机爆发,将这场荒谬的梦唤醒……】


【米罗】

【晚饭结束后,跟卡妙告别然后溜进后厨,绕过看守的士兵拿了两个苹果揣进怀里翻墙跃出。

顺着平日晨跑的路,沿海岸看去,视线捕捉到前方黑色岩石上那抹身影,明明是清冷的颜色却能同夕阳光辉契合出无可挑剔的气质。

加快脚步朝那边走去,然后停在大约距离八米的位置】喂~!     


【卡妙】

【听见喊声,不用看也知道是谁,一手拢住被风吹散的发,回头望过去。米罗的脸颊发肤被夕阳笼罩出微红的光晕】


【米罗】

【习惯性地歪头扬起嘴角,右手拿着苹果抛起又接住,然后做出一个投掷的姿势】接着!【话音落后将苹果朝着卡妙那里抛了过去】


【卡妙】

【扬手准确接住,又在手里轻轻抛了抛】又偷溜进去了?


【米罗】

【走过去直接往沙滩上一坐,闭眼斜靠着身后的石头,后脑刚刚好触到卡妙身侧,薄荷的味道。扬起嘴角】反正只要躲得过看守,他们才不会在意少了几个苹果几块饼


【卡妙】

【跟着一笑,咬口苹果,口感清脆香甜】


【米罗】

【闭眼听着耳旁的动静,海声,风声,还有卡妙的声音】刚刚在想什么?


【卡妙】

【咬苹果的动作一顿,含在嘴里的小甜块从舌头一侧滚到另一侧】时间过得很快


【米罗】

五年了【转着手里的苹果】来到这里时,我们才十四岁。


【卡妙】

恩……【迎着风半仰起头】我几乎忘了自己以前的样子


【米罗】

哦?你以前的样子啊……【眼底泛起柔和笑意,语气却多了几分恶作剧】白白胖胖,像个瓷娃娃。


【卡妙】

……【一阵无语,低头伸脚踢踢米罗随意搭在腿上的胳膊】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


【米罗】

哈哈~【笑够之后才侧了下身,从这个角度仰起头看,即使是现在,卡妙的眉眼也依然有很精致的感觉,侧脸线条已经褪去了童年那会还有些婴儿肥的弧度,现在夹杂于青涩和成熟之间,落在眼底有种别样的风情。歪了下头,很直接地回答】夸你


【卡妙】

【忍不住翻了下眼皮】那还真是多谢了【片刻后想起什么,俯下身手肘支着身体的重量,偏头看从斜上方看米罗笑起来的眉眼,打量片刻,以肯定的口气下结论】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


【米罗】

【看着俯下身的卡妙,保持在刚刚好的距离,轻扬嘴角】那还真是抱歉了


【卡妙】

【四目相对,在对方眼瞳中清晰映射出自己的瞬间,移开目光,眨了下眼睛,垂头轻笑】


【米罗】

【看卡妙移开目光,也没坚持,转过头,远处海天相接的线条已经被夜色模糊,日复一日不变的景色,有些心情却渐渐明晰】卡妙,你想过未来么?


【卡妙】

【收住笑声,一阵沉默。未来……如果说最初还在期盼可以逃离,那这么多年过去之后,在一次一次绝望之后,还能怎样?或者说还有什么资本去想怎样……这双手、这身体、这头脑,无时无刻不在被灌输着‘适者生存,强者杀伐’的信仰,遵从或者死去,人果然还是卑微的匍匐于死神脚下残活的生物……但是……!

抬头凝视远处的红日……】米罗,我不想杀人,一点都不……


【米罗】

【听着卡妙的话心底一恸,犹豫片刻还是伸出手,用手心覆盖上他的手背,用力捏了一下】我知道……【不管面对多少死亡的残酷,只有这一点,卡妙一直没有变过】


【卡妙】

【手背上传来米罗掌心的温度,心底略微一安,至少自己并不是一个人。迎着落日海风深吸口气,深藏于灵魂深处的那一点愿望是否还有机会实现……似乎已经不再思考答案了。手翻转过来,握住米罗的。这个习惯似乎从见面时就不曾变过,感受另一个的体温,心会慢慢静下来】


【米罗】

【相扣的掌心契合的体温,安静下来的气氛隐隐透出对未来的不安。这些年除了训练,都很少跟卡妙谈到两人的过去或未来。

眼低的黯然一闪而逝随即亮出些调皮,起身面向着卡妙,拉着的手没松开】卡妙你知道么,我一直在想,等我们离开这个岛了,我就要赚好多好多钱,买一个大房子,带花园和游泳池的,还要买一辆车,然后每月出去旅游一次~


【卡妙】

【手被对方拉着连带着在俩人之间形成连接的纽带,抬头看着米罗眉飞色舞的大谈理想,不由地挑眉调侃】野心不小


【米罗】

【挑眉调侃回去】不是野心,是梦想~【对上卡妙的眼神】卡妙你呢?从这里出去后,最想过怎样的生活?


【卡妙】

【抿起嘴想想】跟以前一样的普通生活就好


【米罗】

【头习惯性地一偏】跟以前一样?


【卡妙】

恩……上学,读书,像普通人那样毕业工作,养活我妈【低头一笑】


【米罗】

【顿了下,扬起笑】野心果然比我小~【拉人起来】一定可以的


【卡妙】

【借力站起来】恩!


“Madam.Pan”拉达曼提斯伸手叩响了潘多拉房间的门,听到里面传出应答,才推门而入,将手中的资料递过去,“这是那三十名孩子的资料。”

“嗯。”潘多拉伸手接过资料,“这次是三十个人么。”

“是。”

纸张一页页翻过,潘多拉浏览着每一个人的成绩,目光逐渐锁定在三个人的身上。

阿布罗狄,双鱼座。作为最意外的发现,这个孩子的外貌比起五年前更加冷艳魅惑,不管是儿时的经历还是心底的决心,他都越发像个没有感情的精致布偶娃娃,加上无可挑剔的专业能力,作为杀手,他无疑是最合格的。

米罗,天蝎座。在拳场长大的孩子,自小环境培养出的敏锐观察力,并且对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有比其它人更深刻的认识,加上他精准的枪法,都令潘多拉不得不刮目相看。

卡妙,水瓶座。相比前面两人,潘多拉并不太看好卡妙,虽然能力上他冷静的判断力和出类拔萃的身手比起前面两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资料上来看,他少了阿布罗狄跟米罗的决绝。作为杀手,对敌人是不能有仁慈之心的。

片刻思考后,潘多拉将这三人的资料一并留下,如果她的直觉没有出错,最后生存下来的,必是这三人中的一个,或许,就是阿布罗狄。

“拉达曼提斯。”

“在。”

“准备好直升机,明天,将会是有趣的一天。”

“是。”

评论 ( 1 )
热度 ( 2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