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云煌/云荒之界】第五幕 月下

MS这个是凌少情窦初开的那一夜?XD


CN:
云凌宸——燃冰
北宫煌——林瞬儿

【云凌宸】【用了晚饭打发小厮先回云府通知管家将自己跨院的厢房收拾出来给煌暂住,后叫掌柜将去年收来的大红袍沏上一壶,随着新厨子做的糕点一并送来煌的房间。都安排妥当之后才甩着腰上的玉佩往客房去。穿过与酒楼相连的花廊抬头见明月照空,才想起似乎是快到十五了,难怪月色撩人。心下略一思量,徒生出些许雅兴,遂敛了块石子纵身跃上客栈屋顶,找准煌的房间抬手一抖,石子破窗落入屋内,嘴角一勾,单脚踏上房梁,等人出来】

【北宫煌】【正在整理随身的衣物,屋外突然传来响动,转头只见一粒石子破窗而入,在地上翻滚了几下然后没了动静。略一思索便知道会做这事的除了某个童心未泯的无聊少爷也不会再有他人。
无声轻笑,走过去弯腰将那粒石子捡起来看了看,然后重新放回桌面,走前去开门。
只是门外并没见人,有些疑惑环视四周,遂发现院落对面的屋檐上立着一人,从自己的角度看去,对方身形正好衬着天际明月,倒是有几分天外来客的感觉。
嘴角轻扬,纵身一跃落到对方身边,背手转身】少爷今儿怎么这么有兴致,屋檐赏月?

【云凌宸】【等了不会儿功夫就见煌推门出来,烛火从他身后照过来,周身镀了暖光,少了平日里的清冷多了一份柔和之气。眉眼微弯看着人落于身边,心情极好】快十五了,这么好的月色不能辜负【目光瞄了瞄对方身后酒楼几丈高的屋檐,再转回眼前人】有没有兴致陪本少爷登高?

【北宫煌】【顺着凌宸目光看了上去,夜里登高,赏一赏这轩辕城夜景,似乎也不错】好啊

【云凌宸】【余光掠见小二端着茶水糕点路过庭院,随即拍拍煌的肩】你先上去,我去去就来【话音未落,纵身跳入院中】

【北宫煌】?【转头看对方落于院内去找小二,目光落在小二手中的盘子上,随即明了。不过带着那些还要登高……眯起眼来了几分兴趣,几个起落登上屋檐,转身坐在瓦棱上,一手支着下巴等人上来】

【云凌宸】【直接从小二手里接过东西打发了人,抬头见煌已经找了地方坐下,也不耽搁,一手托了红木托盘提住气息,纵身一跃三两下就上了高处,挨着人落座将茶水糕点连盘子一起递过去】午时才新来的后厨师傅,说是最擅长桂花糕,尝尝味,不好吃明就换人

【北宫煌】【伸手拿了一块喂到嘴里,入口香甜,松软细腻,隐有桂花清香含于其中,的确是难得的手艺】我嘴不挑,那师傅应是不用担心了……比起这个【单手撑在身侧,转过脸打量凌宸】你轻功跟谁学的?

【云凌宸】【抬手给俩人斟满茶,登时清香四溢】师父不让说,不过【凑近了小声笑道】藏剑山庄的庄主是我师兄

【北宫煌】哦?【挑了下眉,想起几年前来药王谷求医的那人】叶英叶庄主【转而想起什么,打趣】那我岂不是该称呼你为前辈了?

【云凌宸】【偏头想了想这辈分关系,似乎还真是如此,眼瞳一转笑嘻嘻点头】叫声“前辈”来听听

【北宫煌】前辈
【云凌宸】【愣了下,喷笑出声】噗……算了算了,你还是叫名字吧,听着别扭

【北宫煌】【笑了下伸手拿过茶杯抿了一口,只是听他这么一说,回想起来,自己似乎也没有叫过他的名字】……凌宸?

【云凌宸】【自己名字被对方叫出口,收了笑声转头看过去,目光相抵不由自主地扬起笑容】……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客套了,直接叫你“煌”,如何?

【北宫煌】【被凌宸脸上跟往日不同的笑容感染,跟着扬起嘴角】既已经是朋友,还客套岂不生疏了【举起手中的杯子】以茶代酒

【云凌宸】【端起杯子】先干为敬

【北宫煌】【笑,仰头饮下杯中茶水】

【云凌宸】【喝干茶水咂咂嘴,手撑向身后半仰起头】要是有“酒”就好了

【北宫煌】上次还没喝够么

【云凌宸】【想起之前煌的脸色讪笑道】酒肉随心嘛

【北宫煌】【转过目光看向前方院落】我不想说什么你与别人不同,要懂得节制的话,毕竟那不是你本性,所以治疗容许范围内,你可以尽情做你想做你该做的事。但若过了度,我必会阻拦

【云凌宸】【初次听到如此话语不由得微微一怔,不是劝诫也非命令,却令心中一暖,凝望向对方背影的眼神跟着柔和下来,煌,你果然跟别人不同!低头垂眸,笑容里染了些许莫名动容,撑起上身坐直,目光随着对方落入轩辕城错落庭院】我记事起就没顾过旁人想法,幼时顽劣也只有师父师兄能让我礼让,不过,今我答应你【扭头看身边的人】只要是你说的,我必当记着,三思后行!

【北宫煌】【听到身后的应承,勾了下唇角,转头迎上视线】那便最好

【云凌宸】【目光相接,似有暗潮涌动,勾起嘴角笑意加深,手臂支着膝盖撑住下巴】本少爷不轻易允诺,你也得答应我个事,才算公平

【北宫煌】【皱了下眉】三件还不够?你可真够贪的

【云凌宸】一码事归一码事

【北宫煌】……【无奈】说吧

【云凌宸】这么痛快?【惋惜摇头】早知道我说三件了

【北宫煌】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偏了下头】你说你的,做不做我自己决定

【云凌宸】【撇嘴,伸手臂搭对方肩膀】别这么小气!这事你必须答应我

【北宫煌】【有些疑惑看过去】你说

【云凌宸】【坐直,收起玩笑神色】……解毒的事不必太执着
【北宫煌】……【闻言沉默片刻转头看他】我说这毒能解,你是信我不信?

【云凌宸】【目光幽邃】……信!

【北宫煌】【凌宸答应地这么痛快有些出乎意料,迎视的目光仿佛直击心底,有种莫名的暖意】既然信,就不必再多说什么了

【云凌宸】……【话在嘴里绕了一圈最终化为爽朗一笑】好!不过【凑近眨眼】这么好的景致,本少爷好茶好吃的,你总得回报点什么吧?

【北宫煌】【看凌宸架势大概是不让自己做点什么不会罢休了,想了想,从腰间取出笛子】给你吹一曲?

【云凌宸】【挑挑眉】准了,不好听要罚【说着躺倒在房脊上双手枕在脑后,翘起二郎腿】

【北宫煌】【看他一副悠闲模样,也不多说,闭眼吹起少时常在谷内听师父弹奏的乐曲,彼时合着清涟泉泉水的声音,曲调自成一派空灵婉转,甚是好听,如今换做笛音融入这轩辕城之中,突然有几分怀念起谷内的花草来】

【云凌宸】……【耳边笛声婉转轻盈,悠悠回荡在轩辕城夜空之上自有一番清澈之色,淡淡地滤出一缕想念,也让心里慢慢沉淀出一份宁谧,不由地沉浸其中】

【北宫煌】【一曲奏罢,食指指腹抚过凤羽笛笛身,闭了闭眼转头看凌宸】睡着了?

【云凌宸】【抬眼看对方】没

【北宫煌】【笑】那决定好要不要罚了?

【云凌宸】【相视一笑,挺身坐起来贴近,眉峰轻扬】当然是……【拿起一块桂花糕塞对方嘴里】赏!

【北宫煌】……【咽下口里的桂花糕】需要谢赏么?

【云凌宸】你打算怎么谢?

【北宫煌】不谢了

【云凌宸】【嘴角抽动,对方干脆的话一时间竟找不出词,眯了眯眼】那本少就亲自要谢礼喽【冷不防伸手从背后抽掉对方束发的缎带,绕在指尖得意一笑】

【北宫煌】喂!【转头看凌宸的表情,忍不住翻个白眼】你要这个做什么

【云凌宸】自然有用【笑看对方】

【北宫煌】……小人得志

【云凌宸】【乐呵呵端起茶一饮而尽】

【北宫煌】【懒得再说什么,索性散了头发,双手撑着后方屋檐,仰头看月】

【云凌宸】【手撑头看旁边的人,月光如华衬得人面容高洁,周身散发出世外的清高自然,不由得看得有些痴】

【北宫煌】【察觉到旁边的视线,顿了一下,转头迎上】

【云凌宸】【并未躲闪直视过去,下意识伸手将对方肩头微翘的碎发理到身后】

【北宫煌】【原本正常的举动不知为何突然有些尴尬,偏头轻咳一声】差不多就回屋吧,晚上凉了

【云凌宸】【猛然回神,收手起身】好【一手拿了托盘一手将人拉起来】

【北宫煌】嗯【借力站起身】

【云凌宸】【没再多言,先一步跃下楼宇】

【北宫煌】【站在原地看着下方院落中的人,伸手挑起刚刚被拨到肩后的那缕发,抿下唇角,纵身直接自空中跃到对面楼宇自己那间房房门外】

【云凌宸】【顺手拎了个伙计将东西塞过去,吩咐打两盆热水送来,而后直接一跃到二楼,推门而入】

【北宫煌】【听到身后动静并无意外,只是转头看到桌上的石子突然想起什么】待会让小二再拿两床被子来

【云凌宸】恩?【一边应着一边歪床上】

【北宫煌】窗户被某位败家少爷整漏风了,我还不想晚上着凉

【云凌宸】【闻言愣了下,目光扫过桌上的石子再看看煌,一个挺身翻下床,拉人出屋】那就换一间好的

【北宫煌】……【拉住人,皱眉】麻烦

【云凌宸】【脚步一顿,回头看对方】不会,客栈空房多得是【转念一想】你要是怕麻烦……【坏笑】不如晚上少爷我牺牲一下给你当被子用?

【北宫煌】【瞥一眼凑近的】我更喜欢你牺牲一下给我当褥子

【云凌宸】哈!【贴近耳朵】本少爷睡相不好,你可别后悔

【北宫煌】【偏头躲了一下,手掌按上对方脸将人推开】你是只有睡觉的时候比较乖才对

【云凌宸】【挑眉】想不到你还有偷看人睡觉的习惯?

【北宫煌】挺可爱

【云凌宸】……【张了张嘴,舌头绕一圈,偏头一笑跳出房间趴栏杆上扯脖子喊】小二,加两床被子!

【北宫煌】【笑,转身回去脱了外套,倚靠床头躺下】明天搬去云家?

【云凌宸】【转回屋里坐床边】怎么?你客栈住上瘾舍不得搬?

【北宫煌】不是【抬眼看凌宸】既然搬去了,你就开始准备吃药吧

【云凌宸】【翻了翻眼皮泄气躺倒顺势把被子拉到脸上,装睡】

【北宫煌】【有些好笑,伸手把被子拉下来】

【云凌宸】【睁眼看】

【北宫煌】蒙头睡觉对身体不好

【云凌宸】【翻身趴枕头上看对方】你对病人都这么多要求?

【北宫煌】时情况而定

【云凌宸】比如?

【北宫煌】比如现在,少爷你到底要不要睡觉?

【云凌宸】……睡睡!【躺平闭眼】

【北宫煌】【给人压好被角,然后躺下】晚安

【云凌宸】【等人躺好突然睁眼扭头看对方的侧脸,不自觉一笑】晚安

评论
热度 ( 2 )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