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抹茶各种语C长短小剧场
【圣斗士】米妙/迪布/卡笛/……
【古剑奇谭】恭苏/苏恭……
【原创】云凌宸×北宫煌

整理贴:http://mimus.lofter.com/post/1cefd1fb_124407b7#

【SS/原著剧场】水瓶宫之战

首发 MIMUS论坛

CN:卡妙—— @燃冰    冰河——林瞬儿


======================


【卡妙】

【站在水瓶宫门口凝视那一道被劈开的断层,眉心皱了皱,垂下眼睫,修罗……这便是你誓死效忠的决心么?心底泛起一丝冷笑,延绵阶梯所连接的十二宫,此刻也只剩下最后两宫,身后身前,作何选择,似乎已经不再重要……

目光略一调整,落在那一抹熟悉的金色上,微眯起眼沉默相看,伸手将头盔带好。

冰河……就让我亲眼验证你的决心吧!】 


【冰河】

【跟在卡妙身后走进水瓶宫。十二宫的战斗至此,已不容自己再有任何犹豫。

吾师卡妙,我冰河将在此刻,在此地,用自己的行动,向你展现这些年来,训练的成果。

我会向您证明,我白鸟座冰河,是合格的雅典娜圣斗士!

用力握紧拳头,停住脚步,凝视着眼前的身影,将从天平宫复活后就已经下定的决心说出口】

卡妙,我要打倒你! 


【卡妙】

【闻言停下脚步,垂眸一笑,转身看着眼前穿着百鸟圣衣的人,这话从冰河嘴里听到不由自主地有些走神,那个一直在自己身后喊着“老师”的孩子已经在战斗中成长起来。不过……伸手一展身后的披风】想要打倒为师,光靠决心远远不够 


【冰河】

我知道,所以……【即使心知自己的绝招对卡妙并不会有效,却也是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像天蝎宫那样领悟第七感,哪怕只是一瞬间也……冻气在右拳凝聚,然后跟随出拳的动作一起迫向卡妙】钻石?星尘拳!! 


【卡妙】

【一手挡住钻石星辰的攻击,双眸看向冰河】这就是我教你的?【目光一敛,手掌一翻带起凌厉的寒气直扑对方】冻气,就要像我这样才有效! 


【冰河】

!!——【被卡妙比自己凌厉更多的冻气掀翻撞在墙上,然后滑落,右腿因为冻气的缘故已经没了知觉,一时只能不甘心地用手臂撑起身体半伏在地面】 


【卡妙】

【看着轻易被自己击倒的人,上前半步居高临下冷声开口】告诉我,什么是绝对零度? 


【冰河】

【绝对零度……卡妙的话在脑中炸开,记忆回溯到往昔西伯利亚的训练场。那是,能够令原子也冻结的温度,-273.15℃,亦是冰之圣斗士所追求的极限温度】 


【卡妙】

【虽未说出来,但已经从冰河的表情看出一二】绝对零度,是一种极寒冻气,即使是我,也不能真正达到,只能是无限接近【目光沉淀射向冰河】换句话说,谁能更接近-273.15℃,就能赢得胜利! 


【冰河】

【谁更接近,谁就会赢么……一手撑着已经麻木的膝盖,仰起头看着眼前的人】那就是说,这一切,都靠小宇宙来决定? 


【卡妙】

【垂眸】任何物质都有自己的冻结点,青铜圣衣在-200摄氏度就会冻结,即使你的白鸟圣衣是从永久冰壁中取出的耶不可能突破这点【眼神游移看向冰河】而黄金圣衣的冻结点是-273.15℃。所以【双手合十举过头顶】不管你如何提升小宇宙,结果都不会有任何变化【目光沉着覆上冰霜,猛地挥动双臂,觉悟吧,冰河!】曙光女神之宽恕! 


【冰河】

【瞳孔一瞬间放大,这姿势是?!……睁大眼用力去看清楚卡妙出招的轨迹,堪堪避过要害却依然被连带的冻气掀翻在地,极致的寒意穿透圣衣,引出的战栗反而让身体上的疼痛缓和,甚至清晰了思绪。

既然卡妙也未曾达到这极限,也就是说,自己并非没有胜利的机会。即使无法达到绝对零度,但至少,要将冻气提升到跟卡妙对等的程度,然后,将之打倒!

强撑着站起身】卡妙,同样的招数对圣斗士是不会有用的第二次的【抬眼直直对上卡妙眼神】这不是您教给我的麽!【话音落的瞬间第二招带着更加猛烈的冻气击出,看着吧,这是白鸟座最强的绝招】KHOLODNYI SMERCH!! 


【卡妙】

【凌厉的冻气迎面强势扑来,微讶!冰河竟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冻气提升了一倍?!但是,这还不足以让你赢得胜利!身体在空中调整平衡,化解对方招式的同时,将冻气加倍反击回去,毫不留情!】 


【冰河】

【冻气再度被反击时心底惊讶更甚,卡妙,不愧是自己的师父,站在圣斗士顶端的黄金十二人之一。就连这白鸟最强的绝招也被他化解。可恶!!拳头用力抵着水瓶宫地面,自己与卡妙对战,胜算,到底在哪里?】 


【卡妙】

【站在原地看着对方,眼神微敛】终于明白你的攻击对我无效了么,冰河!你能躲过曙光女神已经不易【掌心凝聚起白色雾霭一般的冻气】这场战斗胜负已定,我不想再继续【高举过头顶的手臂幻化出极光般的寒冷色彩,将对方再次封入晶莹冰棺】你乖乖等死吧…… 

【冰河】

【这场战斗的胜负……极寒的温度再一次将自己周围聚结,就像天平宫的时候……天平宫,天平宫!

星矢,紫龙,瞬,纱织小姐!从那时就已经决定了不是么,这条命,已不再是自己一个人的!

猛烈燃烧起小宇宙,冰棺开始从内部产生裂缝,进而彻底碎裂!】 


【卡妙】

【听见冰棺里细微的龟裂声时诧异转头看过去,心底一惊。冰河,难道你想从内部破坏冰棺?!下一秒骤然崩裂的冰棺碎块带着寒气将自己整个掀飞,额角撞上水瓶宫坚硬的石柱一阵闷痛!

怎么可能?!冰河竟然将几个黄金圣斗士合力都无法击碎的冰棺从内部破坏掉!为什么??

难以置信地看着倒地不起的人,前额划过一丝冷汗。想要击碎冰棺必须达到比之更低的温度,而且那股冻气必须在-273℃以下……换言之,就是……绝对零度!!!

被自己的结论震慑到,皱眉盯住眼前伤痕累累的弟子,不禁心底一颤,已经濒临垂死的冰河,这股力量到底从何而来……】 


【冰河】

【五感在这低温的环境下早已模糊不堪,努力站起后稳定身形,眼前依稀辨认出卡妙所在的方向】卡妙,我应该说过,即使无法达到绝对零度,也一定会超越你!【将自己提升至极限的小宇宙所创造出的冻气,朝着卡妙的方向击出】 


【卡妙】

【来不及细想心底的震撼,抬手抵制迎面扑来的寒冷,两股冻气剧烈碰撞在两人中间交汇出滚动着的纯白寒气。

猛地皱起眉心看定对面的人,不得不承认自己被冰河这种逆境中越战越勇的气势和决心折服】了不起,冰河,竟然能将小宇宙提升至此,但是,不要忘了【目光一沉落在对面已经破损的白鸟圣衣上】你那件青铜圣衣已经无法承受如此的冻气,而黄金圣衣只有在-273.15℃才会冻结。即使你再怎么提升冻气,也注定不可能击倒穿着黄金圣衣的我!明白么?冰河!【……?】冰河?! 


【冰河】

【五感已经完全流逝,听不见,看不到,只能感觉到冻气在自己与卡妙之间对峙,形成的飓风穿刺过皮肤直接痛入骨髓……意识跟着沉入一片冰茫大地,西伯利亚,被寒风所迫的自己,耳边是卡妙鼓励到急切的声音,从模糊到清晰再逐渐消逝】…… 


【卡妙】

冰河!!【对方的反应直接印证了自己的判断,这小子在发出跟自己相同的冻气时已经失去意识!但越积越多的冻气在中间盘旋凝聚,并不允许自己轻易收手!】冰河,醒过来!【眼见冻气翻滚着直逼对面,愈发急切,不由自主地提高了声调】冰河!冻气要侵袭你了!!还不快醒过来!!! 


【冰河】

【眩晕昏迷的意识内逐渐出现一道光,那是……

伙伴们,妈妈,还有,雅典娜!

太多的容颜跟声音闯入脑海之间,是的,我们发过誓,要一起到达教皇厅,一起救出纱织小姐,我还,不能输!

力量在那一刹那爆发,猛地睁开眼睛,双手收回接住卡妙的冻气,挡在胸前将之与自己的融合,然后大喝一声,用力反推回去!

卡妙,天平宫未能交上的答卷,我冰河会在此处向你展示。守护我的同伴,守护大地,守护女神,这就是我为之战斗的理由,亦是我的正义!】 


【卡妙】

……!【迎面承受被反推回来的双重冻气,身体不受控制地被强势推撞向石柱。再次的震惊已然盖过身体上的痛楚,站直身体看向冰河,右肩刺骨的冰冻感证实了之前的判断,没错!绝对零度!

将生命燃烧到极致的冰河已经领悟到凌驾于自己之上的绝对零度……左手覆上右肩,看定冰河】虽然你已达到绝对零度,却也没有可以将之发挥到极致的招式可以使用,最终,依旧无法对我构成威胁!【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摆出曙光女神的架势】输的人……还是你! 


【冰河】

……【将冻气反推之后,立在原地,跟着卡妙,摆出曙光女神之宽恕的姿势】 


【卡妙】

【对面的人摆出相同的姿势先是一愣,随即眼神闪了闪,唇角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愚蠢!曙光女神之宽恕是将冻气发挥至无限大的招数,可以说是为师的最强拳,不是看过一两次就能学会的!【猛然将小宇宙提升】接招吧,冰河!【挥动双臂冻气骤然迸发】曙光女神之宽恕! 


【冰河】

【曙光女神,之宽恕!握紧的拳头直直挥下,极限燃烧的小宇宙创造出无与伦比的冻气,在自己跟卡妙之间冲击爆炸,获得胜利的信念同时超过了一切!】 


【卡妙】

【穿透圣衣侵入骨髓的冻气在眼前撞击崩裂出耀眼的寒光,绚烂夺目得晃出极光的色彩。待寒雾散尽,身体早已在这股寒流中失去知觉,却依旧有股冻结灵魂的冷意挥之不散。

眼神平静地望向冰河,微皱的眉心不曾松过】……了不起,冰河!能在这场战斗中承受曙光女神之宽恕的同时学以致用……你已经完全继承了我卡妙的一切……丧失五感、领悟绝对零度、达到小宇宙的第七感……你的意志和决心早已超越了我……【把其用于你所坚信的事物上,活下去!……你已经不再需要我的引导……

深沉的黑暗迎面包裹过来,旋转着将意识淹没带走所有感觉。

原谅我,冰河……】 


【冰河】

【冻气平息后是致命的沉默,卡妙的身影在眼前倒下,最后残存的小宇宙也归于虚无,一行清泪划过脸庞。

吾师卡妙,我冰河不会忘记,是您用生命引导我领悟绝对零度。这场战斗,正义,邪恶,都不再重要。一旦投入,就要抛开多余的感情,战斗到底,卡妙,你的教诲,我冰河,确确实实收下了,永不遗忘。

总有一天,再回到东西伯利亚冻结的冰原去吧……

意识跟随身体在黑暗中下坠,栽倒在冰冷的地面。

原谅我,我的同伴们,即使这名为冰河的身躯腐朽,我的精神,也会在雅典娜的指引下,永远守护着你们!

感激不尽,吾师卡妙,以及,永别了!】

评论 ( 4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猫之家 | Powered by LOFTER